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落实委员提案 山东寿光加强农村水环境治理工作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0日16:29
  在山东省寿光市政协八届二次全会上孙有华委员提出《关于加强我市农村水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提案,该提案得到是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今年以来,该市牢固树立“经济发展,环保先行”的理念,把环保工作作为改善投资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手段紧抓不放。可以说这项提案为该市经济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寿光市委、市政府采取一系列措施,严格落实该市生态市创建实施意见,通过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该市环保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一是将生态市创建的各项年度指标任务落实到各镇和有关部门。全国第一次污染源普查通过了潍坊市环保局验收,2200个普查对象全部完成了入户调查登记和数据录入,计算、审核各类数据25万多个。目前,该市已创建成国家、省级环境优美乡镇5个,省级绿色社区和环境教育基地各1处,省、市级绿色学校12所。

  二是着力解决过境河流污染问题。先后多次向上级政府反映争取帮助解决过境河流污染问题,每季度组织监测站和监察大队,采取暗查的形式对弥河、丹河和小清河水质进行全面调查,多次召开沿途有关镇、部门、企业参加的弥河、丹河污染现场会议,对沿途废水排放源进行排查,对不达标的企业一律实行停产治理。

  三是严格建设项目环境管理。该市全面落实了新、扩、改建项目监察报告制度,实施前置审批,坚持“三不准”、“六不批”,凡未经环保部门审批的项目,建议计划、土地、工商、经贸等职能部门一律不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尤其是坚决杜绝重污染项目在园区上马,今年已经拒批新建5个重污染项目。

  四是积极为企业发展服务。促成鲁丽集团CDM项目,已通过国家发改委批准,并通过了经营实体的现场审核,即将通过联合国注册,项目有效期10年,每年可获得无偿资金522万欧元。完成了晨鸣集团投资152亿元的造纸项目环保立项审批手续。(魏英凤)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