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查韦斯针对美国欲在拉美建70个和平基地(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0日16:24
资料图片: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

  新华网消息:据西班牙《起义报》网站17日报道,查韦斯想在拉美建立70个“和平基地”。

  据委内瑞拉电台报道,一批学者、学生和教师12日齐聚委内瑞拉驻巴拿马使馆,讨论在巴拿马建立“和平基地”的问题。

  “和平基地”计划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针对美国在哥伦比亚建立7个军事基地的做法提出的倡议。查韦斯提出,到2010年将在拉美地区建立70个“和平基地”,作为“探讨和平问题”的平台。

  但该计划也遭到了一些国家的反对,如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今天指出:“我真的不理解这个提议。我们可以向委内瑞拉学习怎么打好棒球,但是关于和平这个问题,委内瑞拉真的不够资格教我们。”

  8月17日,第一个“和平基地”在委内瑞拉的塔奇拉建成。除委内瑞拉外,墨西哥、古巴和尼加拉瓜也已经拥有了类似的“基地”,用来举办各种论坛,并就哥伦比亚的社会现实和政策展开讨论。此外,这些“基地”也是各国探讨美国给拉美地区主权造成威胁的平台。

  据埃菲社17日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今天在玻利维亚表示,委内瑞拉“永远”不会制造原子弹,并否认了加拉加斯正在向伊朗提供铀的说法。

  查韦斯指出,那些指责委内瑞拉正在向伊朗提供铀和委将制造原子弹的说法完全是针对想要寻求发展的国家的“诽谤”。

  今年5月,以色列媒体披露了一份该国外交部撰写的报告,报告中指责委内瑞拉和玻利维亚向伊朗出口铀。

  对此,查韦斯指出:“在委内瑞拉还没有发现铀矿的时候,针对我们的战争就开始了,包括"委内瑞拉向伊朗出口铀"、"委内瑞拉将制造原子弹",那些已经拥有原子弹的国家呢?为什么他们不去指责这些国家?”

  委内瑞拉科技部长赫塞·查孔在10月初指出,俄罗斯将向委内瑞拉提供铀处理的相关技术援助。

  查孔排除了委内瑞拉将以军事为目的利用铀矿的任何可能,表示委内瑞拉的铀将用来生产能源。 (编辑:刘瑞常)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