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训练营开营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0日16:28
  世博网10月20日消息:近日,2010年上海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训练营开营仪式在复旦大学举行,150名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127所高校的大学生记者,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的正式候选人,将参加历时5天的培训、考察和采访活动,并通过新闻业务及个人风采展示,角逐100个“2010年上海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名额。

  仪式上,北京大学新传通讯社《闻新报》主编吴红毓然代表大学生记者宣读了《大学生参与世博、服务世博、传承世博精神倡议书》,倡议全国的大学生:关注世博动态、传播世博信息;学习世博知识、参加世博活动;实践世博理念、传承世博精神。

  据介绍,此次参与训练营的大学生记者,均是参加“全国大学生"世博城市之星"评选暨2010年上海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选拔”活动,经过网上报名、博客展示、网友及专家共同评判等多个选拔环节,从415所高校的1540名优秀校园记者中脱颖而出的。他们将在世博局的安排下,接受世博相关知识的培训,并考察和采访上海世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用笔记录下来,通过各自的校园媒体向全国的大学生传播。

  “作为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正式候选人,并成为"世博城市之星",是非常难得的荣誉,更是一份光荣的责任,”浙江大学《求是青年》社长栾玉波代表大学生记者发言,“同时,我们这批80后、90后也会把握这次展示自我、实现自我和提升自我的机遇,我们一定会用年青一代的方式,最大限度地传播上海世博会。”

  根据安排,150名大学生记者还将与另外一批可口可乐“世博城市之星”——“2010年上海世博会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的获奖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互动,共同探讨大学生实践世博环保理念的有关问题。

  “2010年上海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选拔”活动,由上海世博局授权指导,中国青年报社和共青团上海市委主办,可口可乐公司支持,旨在通过大学生自己的观察和笔触,在高校校园介绍世博知识、传播世博理念,号召更多的青年人关注和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100名“2010年上海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的名单,将于明年3月正式公布。届时,他们将享受上海世博会正式注册记者的所有待遇。 (来源:人民网-世博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