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世博园环境卫生标准发布 厕所门拉手每小时清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16:51
  世博园区内将设8000个厕位,男女厕位比例1:2.5,而且根据男女如厕排队情况,还可以实时调整男女厕位比例。这是记者从今天上午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开幕的的世博公众论坛上获得的信息。

  本次论坛以“环境,让世博更精彩”为主题,由上海世博局、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上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主办。论坛透露,2010年上海世博会预计日平均有60万人次的参观者,高峰时段将达80万人,不仅园区环境承担着极大的负荷,也给如厕问题带来很大压力。公厕作为表现城市细节、体现人文关怀和城市精神的服务性基础设施,不仅折射出一座城市的文明水准,也反映了整个城市的文化品位。根据上海世博会园区公厕布局的规划,世博园区将设置52座固定式公厕和50个移动公厕,共有厕位8000个。男女厕位比例设置为1:2.5,根据如厕排队情况,还可以实时调整厕位数和男女厕位比例。

  世博园区公厕的设计讲求温馨,厕间内部采用暖色调,营造柔和氛围。在厕所的所有通道和每个区域都设有音响系统,播放与世博相关的语音资料和轻音乐。值得一提的是,世博园区公厕在每个通道出入口都设置了红外检测系统,具有自动计数功能,方便科学管理和及时作出调整。

  《上海世博园区环境服务从业人员培训系列教材》也在今天的论坛上首发。教材对世博环境服务的“软件”标准做出了规定。从世博园区公厕设置概况,到园区内展示场馆的墙面清洁、地板清洁保养标准及工序,都分别作了细致的规定,甚至连地毯清洁保养工序内还划分为湿洗清洁保养工艺和蒸汽干洗清洁保养工艺。《教材》中公厕保洁的具体操作规范为:洗手间门拉手每隔1小时清洁一次,并规定对拉手和把手需先用湿抹布擦拭以除污迹,然后用干净的抹布蘸清洁剂擦拭一遍,达到消毒效果,最后再用干净的毛巾擦拭一遍,以免粘滑。

  作为上海世博会指定环境卫生服务商的上海环境实业有限公司,承担着申城住城区的垃圾运输、处置,以及水域保洁等任务,更将在世博期间担负世博园区内地面保洁、水域保洁、垃圾运输等环境卫生服务重任。从现在起,上海环境实业公司将对派驻世博园区内提供环境卫生服务的近4000名职工按照教材进行分门别类的培训。(郭剑烽)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