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孕妇忽视孕检4月未做B超 分娩时才知胎儿已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16:53
  “辛苦怀胎十月,最后孩子没了,我到现在还有点走不出阴影来。”刘云(化名)跟记者讲述自己的遭遇时,声音很低,她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提醒其他孕妇或者准备要孩子的女士,应该遵医嘱,按时进行孕期检查。

  30岁的刘云家住沙河口区。她告诉记者,2008年11月得知怀孕时,全家人都很开心。从怀孕开始,她就按照医生要求,到妇产科进行常规检查。“怀孕到6个月时,我做过4次彩超检查,结果显示孩子发育很好,一直都很正常。”刘云说,此后她就没做过B超。

  刘云说,等到产前进行全面检查时,医生发现她的羊水特别多,让她赶紧去妇产医院。8月3日,医生帮她接生的过程中,她排出了5.5升的羊水,是正常人的11倍,而孩子只有1.5千克,一生下来孩子就停止了呼吸。

  孩子夭折了,对于刘云来说几乎是一个致命的打击。她表示,现在已经过去了两个多月,身体正在逐渐恢复。反思时,她认为错就错在6个月后不再做B超了,否则孩子发育不正常的话,可以及时查出来。

  大连市妇产医院优生优育科的熊曙康主任介绍说,女子孕期的检查都是固定的,必须在规定的时间按照要求进行检查,这样针对性强。“根据医院门诊的经验,不少人都对于孕期检查存在误区。”熊主任介绍说,有人认为做B超的时候有辐射,不愿意做,这是一个很大的误会。因为B超是声波,并不是放射线,是不影响健康的。(董婷婷) (来源:大连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