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行确认朱民获任副行长 是否任IMF要职无下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16:48
原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资料图。 中新社发 上海-吴军 摄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日电(记者赵建华)中国央行周二确认,朱民将担任该行副行长,但其升任央行副行长后主管的业务领域目前还不得而知。

  二十日,记者致电中国央行新闻处,获知了上述消息。但对朱民将被派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担任高管一事,央行人士表示并不清楚。

  从上周开始,朱民将升任中国央行副行长,继而被派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担任高层、甚至出任IMF副总裁一职的传闻,在中国媒体和财经界闹得沸沸扬扬。

  中国央行周二确认朱民升迁央行副行长后,这也意味着,此前传闻已被证实了一半。

  朱民此前供职的中国银行发布公告称,在十月十六日收到了朱民的辞呈。朱民因工作调动,辞去中国银行副行长职务。公开资料显示,朱民上世纪八十年代曾赴美留学,后供职于中国银行,全程参与了中国银行的股改上市。

  最近,英语口语较为熟练的朱民开始频繁在诸多国际金融论坛上抛头露面,除银行等金融领域外,他也时常对宏观经济发表见解。

  此间有媒体认为,朱民拥有海外经验和国际视野,同时熟悉现任美国总统的智囊团队,并在中国最具国际化的商业银行工作多年,还在宏观经济研究方面颇有造诣,朱民是外派IMF的合适人选。但其未来准确去向,尚待观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