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拉迪称维也纳伊朗核问题会谈开局良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16:58
  中新网10月20日电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巴拉迪表示,世界大国与伊朗围绕伊核问题在维也纳举行的会谈19日开局良好,尽管有报道称伊朗拒绝与法国谈判。

  据路透社报道,巴拉迪在维也纳告诉记者,“会议开局良好。我们举行了具建设性的会议。多数技术问题均得到讨论。明天上午10点我们将继续开会。”

  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特使苏丹尼耶(Ali Asghar Soltanieh)代表伊方发言,赞成巴拉迪的说法。

  伊朗、俄罗斯、法国和美国官员举行的会议开始不久前,伊朗官方电视台曾表示,德黑兰不愿直接与法国接触,因过去法国没有运交核材料。

  西方一名外交高官表示,没有理由对会议持悲观态度。“会议各方都在表达自己的观点,并听取他人意见。现在说结果如何还为时尚早。但没有任何事情会阻挠对话最终向前迈进。”

  但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席札迪安(AliShirzadian)曾表示,如果维也纳谈判结果不遂伊朗的心愿,伊朗可能会采取措施自己想办法获得核材料。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凯利(IanKelly)在华盛顿表示,“会议开端良好,但我认为我们仍需坐下来就如何履行协议研究很多细节问题。”当被问及伊朗对于会谈的态度时,凯利表示,“我认为他们同意明天继续会晤是一个很好的信号。”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