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潍坊三年内打造纵贯南北医药隆起带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0日17:10
  人民网潍坊10月20日电据潍坊新闻网报道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今后我市重点扶持市场占有率高、发展潜力大的30个企业和16个项目,努力构建全市药械研发、化学原料药、生物医药、药物制剂等8个竞争群体,将我市建成全国重要的原料药生产基地和山东省最大的医药物流中心。

  以高新区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为依托,以山东沃华医药研究院、3V潍坊高新区研发中心、潍坊康佰瑞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为龙头,三年内在心脑血管系列药物、体外诊断试剂、降血脂及降血糖系列药物等品种的研发方面,有新品种进入审批程序,推动潍坊高新区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创建国家级研发中心。培育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化学原料药生产基地,重点帮扶富康制药、盛泰药业、鲁安药业和天力药业四家原料药生产企业,不断提高原料药产品的附加值,三年内完成新项目扩产改造投入10亿元,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0亿元;发展海洋化工和生物制药,扶持医药化工、医药中间体企业和项目发展,充分利用北部沿海资源优势和高新区高端产业优势,加快生物医药领域和高新技术产品项目的产品研发和注册进度,三年内,以上项目投入10亿元,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努力发展高新技术医疗器械,加速一次性无菌医疗器械企业快速膨胀规模。三年内,高新技术产品投入5000万元,到2012年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亿元。

  另外,加快发展现代医药大物流,扶持山东海王银河医药有限公司、山东康惠医药有限公司等大型医药流通企业发展。加快奎文医药物流园的建设步伐,帮扶企业通过GSP认证。重点培育2个经营规模20亿元以上、10个经营规模2亿元以上的现代化药品物流企业。积极支持发展药品零售连锁经营,重点扶持山东海王星辰民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潍坊百姓福医药连锁公司等2家企业经营门店发展到80家以上,进入省级重点发展企业行列。支持单体药店发展连锁经营,扩大设点范围,满足群众用药需求。

  通过上述措施,打造南起诸城,北至滨海的医药高新技术产业隆起带,拉动高密、昌邑和青州、寿光、昌乐两个医药产业聚集区,壮大潍坊高新区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拓展奎文医药物流园,三年内完成投资24亿元,实现药械生产、经营销售双过100亿元,将我市建成全国重要的原料药生产基地和山东省最大的医药物流中心。(潘来奎)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