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假币出没 请小心 > 假钞消息

新疆警方破获假币犯罪案24起 抓获嫌疑人44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17:43
  中新网10月20日电 (记者闫文陆)新疆公安厅经侦总队副总队长赵玲20日称,从今年初到目前,新疆公安机关已破获假币犯罪案件2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4名,收缴假人民币440万元,收缴量是去年公安机关收缴量的2.4倍。

  赵玲在今天下午新疆公安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说,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我国多个地区频频出现HD、HB版假人民币,新疆也有部分地州出现此类假人民币,经媒体和网络报道,引起了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

  为严厉打击假币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遏制假币违法犯罪活动蔓延,维护新疆正常的金融管理秩序,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根据公安部的统一部署,新疆公安厅从今年1月20日开始,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代号“09行动”的打击假币犯罪专项行动,这项行动为期11个月,到今年12月底结束。截至目前,新疆公安机关共破获假币犯罪案件2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4名,另抓获“09行动”前上网假币逃犯5名,收缴假人民币440万元,收缴量是去年新疆公安机关收缴量的2.4倍。

  赵玲表示,“09行动”开展以来,各级公安机关积极参与,多警联动,捆绑作战,以超常的工作力度和措施深入开展专项行动。针对新疆少数民族众多的特点,各地公安机关主动会同人行、商业银行,采用多种民族语言文字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社区、村镇,宣传防范假币知识,宣传打击假币犯罪的战果,震慑了犯罪,教育了群众,提高了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