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腊提出同意土耳其加入欧盟条件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0日17:51
  人民网10月20日讯 (安国章)希腊政府表示,只有土耳其从塞浦路斯撤军,才能同意其加入欧盟。

  据法国蒙特卡洛电台报道,上任不久的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19日抵达尼科西亚,开始对塞浦路斯进行正式访问。帕潘德里欧抵达当天与塞浦路斯总统赫里斯托菲亚斯举行了会谈,双方重点讨论了塞浦路斯局势以及在土耳其加入欧盟问题上协调了行动。

  帕潘德里欧表示,“希腊政府有条件地支持土耳其加入欧盟,即土耳其必须结束在塞浦路斯的军事存在,只有土耳其把驻塞浦路斯的部队全部撤出后希腊才会同意土耳其加入欧盟。”他特别强调,“土耳其还占领着一个欧盟成员国,在这种情况下,希腊怎么可能同意它加入欧盟呢!”帕潘德里欧表示,“土耳其要想成为欧盟完全成员国,就必须履行它在塞浦路斯问题作出的承诺。”

  据报道,1974年以来,塞浦路斯一直处于分裂状态,得到国际社会承认的塞浦路斯共和国只掌控着南部希腊族聚居区域,“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控制着土耳其族集聚的北部,土耳其在那里驻有重兵。

  2004年塞浦路斯共和国加入了欧盟。1987年土耳其正式申请加入欧盟,1999年获得候选国资格,2005年开始入盟谈判。土加入欧盟需要完成35个领域的谈判,目前只开始了11个政策领域的谈判,而土耳其在塞浦路斯的驻军是土加入欧盟的重大障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