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基廷卸任美军太平洋司令 59岁威拉德接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18:09
  中新网10月20日电美军太平洋指挥部19日在夏威夷的珍珠港海军基地举行交接仪式,罗伯特·威拉德上将接替基廷上将担任美国太平洋战区司令。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在前往日本与韩国访问途中在夏威夷短暂停留,主持了这次仪式。

  战斗机飞行员出身的威拉德过去两年担任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负责指挥180艘军舰,1500架战机和12万5千军人。作为太平洋战区司令,威拉德将负责美国亚太地区的所有军兵种机构,手下人员多达32万5千。

  美国在全球共有六个地区指挥部,太平洋指挥部是其中最大一个。威拉德的职责还包括协调美国和太平洋地区36个国家的军事关系。

  威拉德在仪式上发表讲话说,亚太地区在他从军的36年中发生了巨变,并且仍在继续发生着变化。

  威拉德1950年出生于加州洛杉矶,1973年从美国海军学院毕业,后又获得弗吉尼亚州大学工程管理硕士学位。威拉德自1974年开始以海军航空兵战斗机飞行员身份在日本横须贺美军基地服役,后担任“小鹰”号航母战机联队指挥官以及第七舰队司令,对亚太地区情况相当熟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