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义乌出口创今年单月新高 市场外向度逆势上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18:46
  中新网义乌10月20日电(见习记者朱丽珍)在全球经济寒冬余波未尽之时,浙江义乌却悄然奏响经济回暖的“凯歌”,前三季度出口总额同比增长8.23%。其中,9月份同比增长18.9%,单月出口规模创今年新高。

  今天,在第十五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义乌市委副书记陈秀仙介绍,义乌的市场外向度已达到65%以上,市场商品已出口到世界215个国家和地区。“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0名境外客商常驻义乌开展商贸活动,驻义外商机构累计达2516家,占浙江省总数的二分之一。”

  而今年1到9月份,在世界经济“寒冬”余威未尽之下,义乌市场成交额达341亿元,同比增长11.6%。市场内80%的商位有新产品上市。义乌指数自3月份以来,已连续7个月“飘红”,对外贸易也逆势上扬。

  “入境外商同比增长26.3%,进口商品馆今年新增24个国家和地区的17000多种境外商品,现已有来自近50个国家的商品入驻市场进口馆。”陈秀仙表示,在金融危机的“侵蚀”下,义乌仍旧交出了一份喜人的成绩单。

  来自义乌海关的数据也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在浙江省出口呈现负增长之时,义乌市出口总额“异军突起”,累计达到15.25亿美元,同比增长8.23%。其中,第三季度义乌市出口6.19亿美元,同比增长10.4%,环比增长16.4%。而9月,该市出口2.16亿美元,同比增长18.9%,单月出口规模创今年之“最”。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