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绿色环境助力演绎精彩世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21:07
  中新网上海10月20日电(郑莹莹)以“环境,让世博更精彩”为主题的世博公众论坛20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热议世博环卫服务筹备工作的展示、交流和检阅。

  论坛旨在弘扬“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上海世博会主题,以“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的上海世博会理念深化城市保洁领域的经验和新模式、新理念、新技术、新装备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改善城市综合环境,推动城市文明,再造城市形象,促进上海环境管理,保障城市安全运营。论坛由上海世博局、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世博项目赞助商上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主办,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行业协会协办,上海世博会指定环境卫生服务商上海城投·环境实业有限公司承办。

  论坛中,上海、杭州等大中城市和奥运、历届世博会、迪斯尼等卫生服务知名企业,与大家共享环境服务的经验和方法。同时,由丹麦力奇、中德奥图、北京天路通、美国坦能、江苏雅迪等九家环境清洁设备商,现场演示了现代高科技的、并将在世博会运营的新型环卫装备。作为世博会指定环境卫生服务商、本次论坛承办单位的环境实业总经理梁超介绍,为了让世博园成为“引领上海,展示未来”的市容环境示范区,环境实业将在世博园区内配备一流、环保、节能、美观的环卫作业设备,精选一流的具有志愿者思想基础的作业队伍,为世博提供优质的环境服务。

  据称,世博园区内多项环境设施、装备将引领未来城市环境发展的前沿方向。如世博园区内配备了全球先进的生活垃圾气力输送系统,这种高效、卫生、环保、密封、便捷的自动化垃圾收运方式应用于市政道路和大型场馆在我国尚属首次。而世博公厕将是目前世界上单体量最大的公厕,但同时也是最环保、最节能、最人性化的公厕。在世博新型装备上,也有不少新鲜亮点,如环境实业专为世博会打造的综合应急指挥艇世纪之春,不仅能胜任水域应急抢险作业的指挥调度和临时应急抢险工作,平时更能成为维护城市水域安全运营监察、检查的巡逻艇。同时进入世博园区水域服务的国内第一艘以电力推进系统为动力装置的新型清扫船――“世纪之光”,将是世界上先进的环保保洁船。

  世博精彩城市生活理念已深入上海未来环境建设发展之中。相关人士介绍,不久以前,投资近10亿元的亚洲最大生活垃圾内河集运系统也在上海正式开通,并在上海世博会期间投入运营,这将对上海数十年来垃圾车船散运的方式形成革命性的改变,彻底杜绝了垃圾转运中的“二次污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