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女子举重落幕 七人次超总成绩世界纪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0日20:25
  中新社济南十月二十日电(记者宋方灿)因为伤病,雅典奥运会冠军唐功红缺席了全运会女子七十五公斤以上级的比赛。夺冠热门、来自吉林的穆爽爽在比赛中因为受伤仅获得一枚铜牌,湖南队的祈希慧轻松举出三百二十四公斤的总成绩,夺得金牌。

  唐功红在雅典奥运会夺冠后曾选择退役,这次为了在家乡参加全运会比赛一度准备复出。不过,伤病让她被迫放弃比赛,没有到济南准备比赛。消息一经传出,穆爽爽成为夺冠的最大热门。

  决赛在下午展开,周璐璐在抓举比赛中表现出色,举起了一百四十八公斤,超过世界纪录暂列第一。穆爽爽举起了一百四十公斤,而祈希慧则举起一百三十八公斤。

  在挺举比赛中,祈希慧发挥神勇,三把试举全部成功,挺举成绩为一百八十六公斤,并以三百二十四公斤的总成绩夺冠。周璐璐第二次冲击一百七十五公斤失败,虽然第三次举起,但只夺取了一枚银牌。穆爽爽两次挺举一百八十四公斤未果,只获得铜牌。

  至此,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举重项目全部结束,湖南代表团独揽三金,东道主山东、江苏、河南和黑龙江各有一枚金牌入账。

  本届比赛新人辈出,女子四十八公斤级、五十三公斤级、六十三公斤级等项目上共有七人次超过总成绩世界纪录,另外女子大力士们还在抓举、挺举等单项上超过数十项世界纪录。

  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对女子举重比赛成绩表示满意。他认为队员们发挥出了水平,一些年轻运动员的成绩也非常出色,即便到国际赛场,也可以力压各路好手夺冠。他强调,今后国家举重队将吸纳一些年轻的新人,继续巩固中国女子举重的传统优势。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