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热钱继续涌入 港股创金融海啸以来新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0日20:25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日电(记者 梁今)香港金融管理局二十日公布再向银行体系注资三十一亿元(港币,下同),显示热钱继续涌入香港。在中美股市双双走高下,港股今天亦应声上扬一百八十四点,创下金融海啸一年多以来新高纪录。基金界人士相信,由于资金都在寻找出路,料港股短期将继续寻顶上试高位。

  恒生指数今收报二万二千三百八十四点,升幅达百分之零点八三,成交额升至七百四十一亿元。其中,新鸿基地产、长江实业、新世界发展和信和置业四大地产股组成的“四轮车”,成为拉动港股的动力,它们分别上升百分之六点四至七点七四,雄居蓝筹股升幅榜首四位。

  另外,一众内银股亦相继创下金融海啸以来高位,招商银行供股计划以百分之九十九点七大比数股东高票通过,该股今天升百分之三点五一,升上十九点四六元高位,为表现最佳的内银股;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的升幅由百分之一点三一至二点四二。惟交通银行斯人独憔悴,该股在触及十点四元高位后急转直下,收市倒跌百分之零点五八。

  虽然港股已处于金融海啸以来高位,但香港富豪增持股份的行动仍继续。继本地首富李嘉诚近日接连增持自家的长江实业及和记黄埔股票后,联交所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合和实业主席胡应湘于上周四亦开始在市场增持自家股票,他共斥资二百三十三万元。合和实业今天升百分之零点四二。

  本地基金界认为港股短期仍有上升动力。BMI基金管理总裁沈庆洪表示,由于目前仍属资金市,加上国内股市造好,以及美元续弱势,资金都在寻找出路,料港股短期将继续寻顶上试高位。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