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挪威公布新内阁成员名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1日00:05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0月20日电(记者和苗)奥斯陆消息:挪威新任首相、工党领袖延斯斯托尔滕贝格20日上午在首都奥斯陆公布了新内阁成员名单,新政府组成将于2010年1月1日正式生效。

  这个由挪威工党、社会主义左翼党和中央党组成的联合内阁有20名成员,其中包括10名男性和10名女性。工党在内阁中占有12个大臣职位,社会主义左翼党和中央党各有4个大臣。其中,财政大臣由工党资深成员西比约恩约翰森担任,中央党领袖利芙西格纳纳瓦塞特担任市政大臣,外交大臣由工党的约纳斯加尔斯特勒继续担任。

  斯托尔滕贝格当天在首相府发表的一份新闻公报中说,新内阁成员将组成一个能够领导挪威安全度过全球金融危机的政府,内阁成员的调整和大臣职位的设置是根据挪威目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行的。新政府设立了专门负责就气候变化问题进行国际磋商的大臣职位,并在首相府内设立了一个专门协助首相协调政府全局工作的大臣职位。

  在9月14日举行的议会选举中,斯托尔滕贝格领导的工党以35.3%的得票率夺得议会169个席位中的64席,成为议会第一大党。加上社会主义左翼党和中央党的席位,左翼政党结成的“红绿联盟”共获86席,以3个席位的优势再度击败右翼党派。斯托尔滕贝格领导的三党联合政府也成为1994年以来挪威首个连任的政府。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