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20担架员抱怨急诊病人太重 3次扔担架患者被摔

来源:长江商报
2009年10月21日02:08
  家属再三恳求,病人才被抬上急救车;武汉市急救中心道歉

  本报讯(记者 吴边)家住6楼的急诊病人是个100多公斤重的大块头,120担架员以“太重,抬不动”为由,先后“摔”下病人3次。

  凌晨时分 男子突发胃穿孔

  昨日下午,记者在武汉市一医院住院部见到了当事人汤女士夫妇,汤女士回忆起丈夫发病后的遭遇仍泪流不止。17日凌晨3点,武昌民主路武汉市职业病防治院宿舍6楼,正在熟睡的汤女士被丈夫林先生痛苦的呻吟声惊醒。“我的胃好疼。”汤女士看见丈夫躺在床上抽搐,浑身冒出冷汗,就立即拨打120求助。

  不久,120急救车来到汤女士宿舍楼下。4名医护人员迅速给林先生做了简单的治疗,并确定林先生是突发性胃穿孔,决定送医院急救。

  病人太重 担架员欲“罢工

  汤女士说:“医生和护士的态度都还蛮好,但是准备抬人时,一名担架员就有意见了。”林先生身高1.82米,体重超过100公斤,是个大块头。担架员看到病人块头太大,嘴里就开始嘟嘟囔囔。

  两名担架员勉强将林先生抬出了门。众人下到4楼时,担架突然从后面的担架员手中滑落。“太重了,抬不动!”看见担架员撂了挑子,汤女士立即蹲下,扶着丈夫恳求担架员:“我来帮你吧,我们一起把他抬下去,病拖不得。”在汤女士的请求下,担架员又抬着林先生继续下楼。

  接二连三 担架员摔下病人

  没想到,众人快到2楼时,后面的担架员再次把担架扔下,担架摔到地上,林先生的头也被磕到地上了。

  “太重了,不抬了,你们把邻居叫醒来帮忙吧。”该担架员说。汤女士无奈,正准备去敲邻居家门时被丈夫叫住。在汤女士表示如果把丈夫抬到车上她会致谢后,担架员才开始继续抬人。到了一楼,林先生在被送上车的过程中再次被摔了一次。

  昨日,记者来到武汉市急救中心求证汤女士所说一事,急救中心工作人员调查后确认了此事。下午,急救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医院,向林先生和汤女士道歉,并表示会将当事担架员辞退。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