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这个国土局办事太拖拉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0月21日02:20
  时间:2009-10-21 01:55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翼城县国土资源局有规不依,办事不讲效率,一个宅基地确权的小案子,按规定7个工作日该受理,结果7个月才受理;6个月该审结完毕,两年多过去了还没有下文。

  2006年12月25日,该县人续长海就把宅基地确权申请书交到了翼城县国土局。国土资源部2003年3月1日施行的《土地权属争议调查处理办法》明确规定:“在收到申请书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提出是否受理的意见。认为应当受理的,在决定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将申请书副本发送被申请人”。“自受理土地权属争议之日起6个月内提出调查处理意见”。

  续长海反映,他把申请书交给县国土局后,地籍股股长张保元和承办人员董晋菱互相推诿,久拖不决,直到2007年7月25日,也就是申请书交给国土局整7个月的时候,张保元才决定受理此事,远远超过了“7个工作日”的规定期限。董晋菱直到2007年9月29日,才把申请书副本发送被申请人,比规定的“5个工作日”超过了两个月。

  就在申请被受理后,按规定,国土局应该给续长海出具一份书面的受理手续,对方没有,为了防止他们再次无故拖延,续长海曾向董晋菱提出给他开个受理手续,董借故不给开。还说:“只要我们受理了,就一定给你办,开不开手续没意思。”并强调说,近年来国土局受理的土地确权申请,一律不给开受理手续。对于国土局这种办事拖拉的作风,续长海忍无可忍,2008年6月,在事情拖了一年半还无结果的情况下,他向国土局领导书面反映了张、董二人的行为。但问题依然得不到解决,二人仍旧我行我素。期间,续长海还多次找国土局局长杨临海要求解决问题,杨一直说他没时间。

  《处理办法》规定的审结期限是“6个月”,可续长海的案子拖了两年多也没有结果。今年7月,续长海被逼无奈,便找到了县纪检委书记郭鹏反映此事,郭批示:“请土地部门按照有关政策处理。”续长海把郭的批示给了国土局局长,一个月后局长告诉他,事情交给纪检组长办了。纪检组长答复:“半个月之内给你办”,但是到目前续长海的确权申请还是没有任何结果。

  姚姬娥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