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中国离世界汽车强国还有差距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0月21日05:06
  时间:2009-10-21 04:37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第1000万辆汽车的下线,标志着中国进入世界汽车生产大国行列,标志着中国汽车工业迈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对于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增强全社会战胜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信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面对年产超过一千万辆的辉煌成绩,无论是国务院领导,还是有关部门领导和企业高层,都清醒地认识到,尽管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汽车大国,但还不是汽车强国。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会长胡茂元说,中国刚刚跨入汽车社会门槛,人均汽车拥有水平很低,最大的优势是市场优势。要成为世界汽车强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必须认真实施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推进汽车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增强企业素质和国际竞争力,加快实施新能源汽车战略和自主品牌战略。只有这样,才能在不远的将来,成为真正的世界汽车强国。

  (新华社长春10月20日电)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