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燃油税改革 > 燃油税消息

油价跟风国际油价月底可能涨3毛 再临调价窗口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0月21日05:09

  油价月底可能涨3毛

  国际油价连涨8天,已近每桶80美元,创今年新高

  受全球股市普遍走强的带动,国际油价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上涨,昨晨已经接近每桶80美元,创下今年年初以来的新高。到月底,国际油价有可能上升到每桶85美元。随着国际油价持续上涨,国内油价也将面临调整。专家预测,国内油价在本月底下月初面临调整。

  国际油价或到85美元/桶

  受市场对经济复苏乐观情绪的刺激,全球主要股市19日普遍上涨。由于股市一向被看做宏观经济复苏的风向标,因此,股市的上涨给市场带来了更大的信心,推动国际油价继续上扬。

  此外,当天美元兑欧元比率继续下滑,也推动油价走高。有分析人士指出,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油价走势仍将与纽约股市和美元密切相关。只要美元仍在一年的低位附近徘徊,而股市继续走强,那么油价还将继续上涨。

  截至昨晨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收于每桶79.6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8美元,这已经是连续第8天上涨。

  《金融时报》昨晨援引经纪商和分析师的话称,油价还将面临进一步上涨的压力,根据花旗集团下属的CitiFX 金融交易公司首席技术分析师汤姆·菲茨帕特里克预测,本月油价可能达到每桶85美元。

  油价再临调价窗口

  根据成品油监测机构卓创咨询提供的信息,从上周开始,国内各城市汽柴油批发价不同程度上扬。根据国家发改委拟订的石油价格管理办法,当国际油价连续22个工作日的平均变化率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进入10月后,国际油价近半个月来的涨幅已逼近10%,超过了4%的调整标准。昨日,国内多个能源分析师表示,如果国际油价持续上涨,国内上调成品油价就势在必行。预计此次涨幅应该在每吨400元左右,汽柴油零售价可能会上涨超过0.3元/升。

  综合法制晚报 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