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走近农博会:农博会“黄河情韵”文艺晚会激情上演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0月21日05:27
  时间:2009-10-21 04:37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10月20日讯(记者张临山)一只只遒劲挥舞的臂膀,一阵阵雄浑紧凑的鼓点……今夜,30条山西汉子哼唱着九转回旋的《黄河船夫曲》,拉开了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黄河情韵”文艺晚会的大幕。被山西独特的艺术魅力深深感染,国家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和出席农博会的国内外嘉宾频频送上热烈的掌声。

  在由省农业厅和省文化厅承办的“黄河情韵”文艺晚会上,来自省歌舞剧院、绛州鼓乐团等艺术团体的近百位艺术家用深情的歌声、柔美的舞蹈、激昂的鼓乐诠释着山西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精彩的历史人文。歌曲《三天路程两天到》《东山点灯西山明》回顾了山西人走西口的历史记忆,展现了原生态歌曲的朴素和真情。艺术家们精湛的技艺和精彩的演出,赢得了观众一次次的掌声与喝彩声。晚会在乐曲《人说山西好风光》中落下帷幕。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