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长虹“数字家庭”前卫亮相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0月21日06:42
  本报记者杨晓西博会期间,倾注全力,“四川造”响当当的企业长虹集团,把展馆摆在了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的最核心位置。展馆色调中国红搭配纯净白,让参观者熟悉而亲切。

  展馆中,一扇特殊的玻璃防盗门拦住访客:要想进入念“芝麻开门”可没用,而需要用特殊呼叫系统叫门。门后墙上布置有一块显示屏,与访客可视对话、开启房门。但它又不是一个简单的可视门铃,一小块彩色显示屏像满大街的“成都通”显示屏一样具备可触摸功能。翻看显示屏首页,原来是“数字家庭”中央控制系统,不但可以与物管对讲、报警,还可以一键调节全家的电力、灯光、电器开关以及拨打电话。

  长虹展区工作人员协助参观者一一操作并介绍:这是长虹最新的高科技产品,集自动化控制技术、计算机网络通信于一体,对全家的电器进行智能互联,而它的传输可以利用传统电力线,不需要另外布网线。

  长虹展区这次展示的都是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的电子产品,仅平板电视就有等离子、OLED、超薄液晶等多种显示屏。“很骄傲的是,这些产品都是完全的自主创新产品,都是实实在在的"四川造"。”长虹新闻发言人刘海中介绍说,长虹目前已是国内唯一同时发展等离子、液晶、OLED显示技术的家电厂商:中国第一条等离子生产线已进入量产,达产后预计全球市场占有率达到17%,进入全球等离子产业前三;16日西博会开幕当天,长虹与全球第3大液晶面板企业台湾友达合作的长智光电液晶模组公司正式启动;2007年起在成都规划建设的OLED显示屏生产线,又是中国首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完整的OLED显示屏生产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