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阿富汗大选 > 阿富汗大选消息

法国对阿富汗举行第二轮总统选举表示欢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1日06:40
  法国总统萨科齐20日对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接受选举机构就总统选举做出的裁决表示欢迎,并称将与未来的阿富汗政府一起为该国重建做出努力。

  萨科齐在一份公报中说,卡尔扎伊的决定表明,他能从国家的最高利益和阿富汗人民的团结出发考虑问题,法国对此“深表欢迎”。他对阿富汗人民在整个选举过程中所表现出的勇气、决心和智慧致以敬意,并指出卡尔扎伊和另一位总统候选人、前外交部长阿卜杜拉在第一轮选举中都获得了众多选民的支持,现在是阿富汗人民做出最终选择的时候了。

  萨科齐表示,法国将与阿富汗人民及其未来政府坚定地站在一起,为建立一个独立、稳定、没有恐怖主义阴影的国家而努力。

  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20日宣布,由于8月20日举行的总统选举没有候选人得票过半,阿富汗将于11月7日举行第二轮选举投票,这意味着卡尔扎伊将在第二轮选举中与在首轮选举投票中得票率排第二位的阿卜杜拉角逐。

  卡尔扎伊已经表示接受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的裁决。

  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此前公布的统计结果显示,卡尔扎伊赢得54.6%的选票。然而,联合国主导的阿富汗选举投诉委员会本月19日公布的调查报告称,大批投票站存在舞弊行为,要求独立选举委员会根据调查报告修改选举结果。(记者李学梅)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