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新发国债首次突破50万亿日元

来源:北京商报
2009年10月21日06:55

   日本财务大臣藤井裕久20日在内阁会议结束后向媒体表示,政府将通过增发国债来应对税收减少,日本2009财年新发行国债有可能首次突破50万亿日元,创历史最高纪录。这将是日本自1946财年以来首次国债发行额超过当年税收。

  他说,受全球经济危机影响,2009财年税收可能比先前预计的46.1万亿日元减少6万亿日元,自1985年以来首次低于40万亿日元。

  藤井表示,政府将通过修改年度补充预算,从中挤出3万亿日元用于儿童补贴等与国民生活密切相关领域,以扩大内需。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在发达国家中日本的债务最高,其政府债务余额对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将从2007年的188%上升到2014年的246%。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