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警方披露逃犯切掉狱警手指打开监狱指纹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1日07:28
  中广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 内蒙古第二监狱杀害狱警后越狱的逃犯,有计划地选择周六休息日交接班时间,警力薄弱,用刀片杀狱警,换上狱警服装再公然逃出监狱。

  经采访多个在监狱里工作的工人,以及第二监狱的狱警,基本可以勾勒出逃跑的经过。

  据在监狱里工作的工人介绍,他平时出入监狱需要经过四道门,其中有两道门需要刷卡,还有一道门是红外线技术,最后一道门有人工看守。其中红外线的那道门,是需要人的眼睛贴到上面,通过识别人眼,确认无误后才能开启。

  “一般来说,很难连续通过四道门。”呼和浩特第二监狱监狱长办公室的一名狱警称,平时管理非常严格,这次4个犯人能跑出,“太巧了”。

  根据狱方工作人员的描述,当时四名犯人是在劳动,分拣雪糕棒,这是监狱承接的外包工作。据称,当时四个人将狱警兰建国叫到了隐蔽处,有计划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刀具,首先割断兰建国的喉咙,然后切掉了他的右手指头。而另一名狱警则被捆绑好,衣服被脱掉。四名犯人,一人穿狱警的服装,另外三人穿便装。

  他们用狱警的工作卡打开第一第二道门,其后再用被割下来的手指,打开监狱第三道指纹红外线门。出最后一道门时,有一个叫田国军(音)的看门人看到,身穿制服的人有点不自然,将贴有狱警照片的卡片递出来时,故意用手遮住了照片。田国军上前询问,被跟在后面的犯人砍了一刀,然后四人全部跑了出去。

  另外两个看门人跟出门来大喊,但四个犯人上了一辆正好停在大门口送人的出租车逃跑。

  昨日,记者从内蒙古监狱管理局一位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当日下午内蒙古监狱管理局的有关领导和同志已入驻呼和浩特第二监狱,对“10·17”逃犯越狱案进行调查。据了解,主管部门将对此次事件的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还将对监狱今后的工作予以监督指导。司法部日前也就内蒙越狱案件发出紧急通知。

  昨天在抓捕逃犯过程中受伤的民警叫郭延军。据了解,1981年出生的郭延军就读于内蒙古大学生物系,毕业后曾在天津一外企工作,在去年11月份,参加了公务员考试,并成功考录,今年7月正式成为和林县公安局的一员,负责痕迹检测方面的工作。

  昨天上午接获逃犯的行踪后,全局的干警都赶往台几村实施围捕。出警时郭延军身上没有带枪,他所在的搜捕小组最先发现了四人行踪。“逃犯离我们大概三四百米,分别站在两个不同的山坡上,我们几乎在同一时间看到了对方。”

  逃犯看到民警后随即转身而逃,而郭延军这组人一边请求支援一边急速冲上去准备实施抓捕。郭延军第一个冲到三轮车翻车的位置,当时逃犯李洪斌手里还拿着镰刀胁持人质,另有两名逃犯已弃车而逃。

  “他一共朝我扎了三刀,第一刀冲着脖子来,肯定想直接结果我,被我用左手挡了一下,只划伤了脖子;第二刀砍过来也被我用手挡了,但造成手受伤。”一片混乱中,穷凶极恶的高博第三刀深深地扎进郭延军的腿部,郭延军随即倒在地上,高博被赶来的干警当场击毙。

  “想想挺后怕的,第一刀要是扎脖子上那可不得了。”尽管左腿被逃犯捅了一个8厘米深、4厘米宽的刀口,但郭延军没有生命危险。

  昨日上午,记者在和林县医院一病房见到被劫持的村民侯女士,她正坐在病床上,鼻梁和眉骨附近被纱布包裹着,右手的两根手指亦被纱布缠绕。从侯女士略显迟疑的举止不难发现,她受到了严重的惊吓。一直守候的侯身旁的丈夫告诉记者,上午9点左右,妻子正要去收割庄稼,是独自一人走在公路上被逃犯挟持的。

  “我们将她接回来后,她不肯与人交谈,从她目前的行为举止方面观察,她是受到了严重惊吓才会出现这样的反应,我们给她的面部做了缝合手术,现在需要进行入院观察一段时间后,看她的恢复情况再决定是否同意出院。”一位郝姓医生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