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财长:美国经济处于复苏第一阶段(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1日07:23
  积极信息与消极信息交替出现,美财长认为——美国经济处于复苏第一阶段

  受美元疲软和公司利好消息的影响,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9日再创2009年新高,其中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于10092.19点,再度突破万点大关。美国经济正在复苏,这是美国经济学界的共识,而积极信息与消极信息的交替出现则显示出美国经济复苏的复杂性。美国财长盖特纳认为,美国经济正处于复苏的第一阶段,下行风险依然存在。

  利好消息接连不断

  美国经济的利好消息近来接连不断。首先是制造业传出好消息。据美联储最新报告,9月份制造业产出环比上升0.9%。美国第三季度的工业产出按年率计算增长5.2%,是自2007年底美国经济陷入衰退以来首次出现的季度增长。制造业走强是经济走向复苏的一个重要信号。经济学家认为,制造业增长的驱动力之一是政府实行的“旧车换现金”计划,帮助汽车业及其他部门消化了库存,促使企业扩大生产。由于该计划已结束,制造业增长前景存在不确定性。

  其次,美国房市趋于稳定,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由于房市崩盘是此轮经济衰退的始作俑者,房市趋稳成为支撑美国复苏的重要依据之一。许多分析人士将这一积极迹象归因于政府对首次购房者实行8000美元的税收优惠。由于该优惠政策即将于11月到期,美国财政部19日又宣布了一项刺激住房市场的新政策:支持低住房抵押贷款利率,帮助中低收入者购买住房或负担租房费用。

  此外,纽约股市呈上升之势,自今年3月以来,已累计回升50%之多,道指于14日首次重返万点大关。就业市场也出现改善迹象,政府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长期申请失业救济人数3个月来首次低于600万。这些因素都将成为经济复苏的有利推手。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