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抓捕行动历经66小时后结束 4名越狱逃犯1人拒捕被击毙另3人被擒(组图)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0月21日07:37
  本报呼和浩特10月20日电记者史万森“10·17”呼和浩特第二监狱4名重刑犯越狱案抓捕行动历经66小时后于今日上午结束,4名逃犯中1人拒捕被击毙,另3人相继被擒获。中午12时许,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张有恩通报了案件抓捕情况。

  据介绍,10月20日上午8时10分,和林格尔县舍必崖乡南窑子村村民举报发现越狱逃犯,公安机关迅速采取行动,围追堵截,在公路上将4名逃犯劫持驾驶的农用车撞翻,4名逃犯分头逃走。抓捕中,逃犯李洪斌被迅速抓获;逃犯高博在逃跑过程中,持刀将追捕他的和林格尔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郭延军刺伤,被追捕警察击毙;逃犯乔海强逃入了舍必崖乡政府办公大楼,追捕人员紧追不放,乔海强用玻璃割颈未遂,从三楼跳下受伤被擒;逃犯董佳继在被追捕人员包围后,持械意欲反抗,经民警两轮喊话,缴械投降。

  按照自治区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呼和浩特周边地区公安机关、武警部队,组织警力,全面布控,封堵所有出城口,并对所有出城车辆、人员进行严密盘查,对逃犯可能途经的道路、村庄、集镇、大小旅馆、娱乐洗浴等场所、城乡接合部等进行全面清查,并根据发现掌握的线索,迅速抽调大批警力对在逃的4名逃犯可能藏匿的地区进行拉网式搜捕。呼和浩特、包头、乌兰察布、锡盟、鄂尔多斯、赤峰等地和呼和浩特铁路局、民航等部门的公安机关均启动一级查控机制,特别加强了进京检查站查控,坚决防止罪犯逃窜至北京和自治区外。

  据悉,此次抓捕行动,全区各级公安机关共出动公安民警7300余名、武警官兵5000余名;出动车辆2000余台;呼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乌兰察布市、锡盟等公安机关共清查旅馆1647家、洗浴中心339家、娱乐场所等各类场所4092家、网吧401家,共清查人员47500余人,车辆24600余辆。

  目前,受伤民警郭延军正住院接受治疗,没有生命危险。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