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派出所原副所长疑妻子出轨 雇凶打死其情人(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0月21日08:01
时隔一年多,吴女士到事发地拜祭儿子时仍很悲痛。 记者石忠情 摄
时隔一年多,吴女士到事发地拜祭儿子时仍很悲痛。 记者石忠情 摄

  叶某强曾独审案犯想逃罪

    疑妻子与邹某有染,新兴派出所原副所长叶某强雇凶教训邹某致其死亡,一审被判11年

  文\记者唐红杰

  道滘镇新兴派出所原副所长叶某强雇凶将邹某砍成重伤,最后邹某不治身亡。今年9月29日,东莞中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处叶某强犯故意伤害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一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

  昨日,记者了解到,叶某强与被害人邹某都是道滘镇人,两人曾共同追求过叶某强妻子叶某媚。自2003年以来,叶某强发现邹某与妻子频频联系,认为二人关系不正常,为此,叶某强与妻子多次发生争吵,于是指使朋友孟某军教训邹某,没想到致邹某死亡。

  在行凶者被抓后,叶某强还利用职务之便单独提审案犯,企图逃脱罪责,最终被供出。

  祸起后院: 疑邹某与妻子关系不正当要报复

  昨日,记者了解到,新兴派出所原副所长叶某强今年38岁,与被害人邹某都是道滘镇人。两人之间之所以产生矛盾,主要是因为叶某强的妻子叶某媚。

  1993年,叶某媚认识叶某强时,也认识了邹某。当时,叶某媚在道滘镇一家信用社工作,邹某正在信用社里做装修。之后,叶某强和邹某同时开始追求叶某媚,但叶某媚最后选择了叶某强。之后,叶某媚与邹某失去联系。

  2004年的一天,邹某到叶某媚工作的信用社存钱,两人见面后又恢复联系。期间,叶某媚一个同事需要装修,她将工程介绍给了邹某,此后,两人经常联系。

  2006年左右,叶某强发现叶某媚与邹某经常有电话、短信息联系,“每日有二三十条,都是男女之间谈情说爱的内容,我非常生气。”叶某强在警方讯问时说。为此,叶某强与妻子吵了一架,随后约邹某在道滘镇沿江边见面,两人吵了十几分钟后不欢而散。

  接下来的日子里,叶某强又与妻子叶某媚吵了几次。不久,叶某媚调到道滘镇蔡白村信用社工作,但邹某又通过存钱的方式与叶某媚取得了联系,叶某强决定教训一下邹某。

  叶某强向警方交代,案发前一个月左右,他对朋友孟某军说想教训一个本地人,“但千万不要弄出人命”。孟某军又找到莫某扩帮忙。 2008年6月9日,莫某扩纠集潘某文、杨某飞(在逃)、“阿东”(在逃)在道滘镇南丫村围殴邹某,邹某被砍成重伤致死。

  串供逃罪: 利用职务之便单独提审嫌疑犯

  2008年8月,涉案的陈某首先被抓获,同年9月中旬,莫某扩和孟某军被警方抓获,今年1月潘某文也落入法网。

  落网后,4人先后被警方羁押,其中莫某扩被关押在新兴派出所,期间,叶某强利用职务之便单独提审了莫某扩,面授机宜以求串供逃脱干系。

  孟某军供述说,在被警方抓获之前,叶某强曾约他见面,“叶某强叫我告诉做事的人把手机和卡扔掉,换个地方住,车子快点开走”。

  等行凶时所坐的车卖掉后,叶某强又告诉孟某军,如果捉到车主,就让车主说只是搭客,是被别人逼去的,然后随便编出一个逼其开车的人。

  不久,司机陈某被警方抓获归案,此时,莫某扩才知道幕后的真正指使人是道滘分局里一个叫叶某强的副所长。陈某被抓20天后,莫某扩也被抓关在新兴派出所里,期间叶某强单独提审他,“你说没有去南丫村打架就没事,最多拘留37天,知道的就说,不知道的就不要乱说”。

  但叶某强串供的企图未得逞,在检察院侦察期间,孟某军把他供了出来。检察院提前批准逮捕了叶某强,在越来越多指向他的证据面前和巨大的心理压力下,叶某强如实交代了雇凶的事实。

  一审判决: 以故意伤害罪被判11年

  经法院审理查明, 2007年10月,叶某强叫孟某军找人教训邹某,但嘱咐不要搞出人命。孟某军又找到莫某扩帮忙。

  2008年6月9日,莫某扩纠集潘某文、杨某飞(在逃)、“阿东”(在逃)商量教训邹某一事,莫某扩还联系陈某当司机。当日16时许,潘某文谎称有工程需要装修,约邹某到道滘镇南丫村日晖厂门口对出路段见面商谈。

  当邹某和朋友陈某辉二人到达该路段时,潘某文和杨某飞、“阿东”3人便各持一把西瓜刀冲下车追砍邹某和陈某辉,将邹某的头部、双臂、右小腿等部位砍伤,背部多处划伤,将陈某辉的右大腿砍伤,腰背部划伤。后潘某文等坐车逃离现场。邹某送医院抢救无效于6月11日死亡。

  今年9月29日,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一审判决,叶某强以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潘某文被判处无期徒刑。莫某扩、孟某军、陈某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十年、七年。

  死者家属:

  正在准备上诉

  昨日下午,在邹某妻子刘恋儿和邹某母亲吴丽娟的引领下,记者来到道滘镇南丫村日晖厂路段。

  记者看到,在日晖厂隔壁,是一家刚装修完的皮革厂,两家工厂的对面是一大片荒地,杂草丛生。

  刘恋儿指着皮革厂右边三棵榕树说,她丈夫就是在榕树旁被追砍的。邹某遇害的路段非常偏僻,过了一座桥就是厚街镇辖区。

  昨日下午,天空飘着小雨,邹某的母亲吴丽娟点燃一束香,跪在榕树附近的墙边哭喊着儿子的名字,悲痛欲绝。

  邹某不幸遇害后,刘恋儿目前与13岁的儿子一起生活。邹某的58岁的老母亲吴丽娟则时常到邹某遇害的地方上香祈祷。

  刘恋儿告诉记者,法院现在判了叶某强有期徒刑11年,她觉得判轻了,因此,正准备上诉。

  凶案回访:

  4男子冲下车就砍人

  事发当天,陈某辉与邹某一起到道滘镇,在现场被砍伤,他是现场直接目击者。

  昨日,陈某辉对记者说,去年6月9日14时左右,他和邹某正在万江搞装修,邹某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说有一个工程让邹某到道滘商谈。邹某开着摩托带着陈某辉一起赶到道滘镇。陈某辉回忆说,期间他们至少接了7个电话,最终把他们引到了南丫村日晖厂路段。

  两人刚到日晖厂门口,对面有辆黑色小轿车迎面开过来,“摩托被逼停,我们倒在地上”。陈某辉说,还没等他搞清楚发生了什么事,车里就冲出4名男子,其中一人拿着一把刀朝他的右大腿乱砍了几刀。

  “我跑向日晖厂的方向大喊救命”。陈某辉说,当时他去日晖厂找保安帮忙。5分钟后,陈某辉和保安回到被砍位置时,持刀男子和小轿车已经不见。

  陈某辉说,当时邹某的双手、头部、右腿都在流血。2008年6月11日,邹某抢救无效不幸死亡。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