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近200名香港高校毕业生将赴内地企业实习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1日08:08
  新华网香港10月20日电(记者吕诺)参加“大学毕业生实习计划”内地实习的近200名香港高校毕业生整装待发,即将奔赴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大型企业。在20日举行的启航礼上,他们郑重宣誓:冲出香港,面向内地,放眼世界;善用实习,把握机会,创造未来。

  香港特区政府拨款1.4亿港元推行的“大学毕业生实习计划”,提供了约4000个实习名额,让有兴趣的香港高校毕业生在本地或内地进行为期6个月至12个月的实习和培训,其中有约1000个内地实习空缺。这项计划自8月1日起接受申请,目前有近千人在香港本地实习就业,大约200人已经落实前往深圳、上海、广州、北京、成都、东莞、佛山、番禺、杭州等地实习。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处处长谢凌洁贞20日在启航礼上致辞表示,在国家经济蓬勃发展的大前提下,境内外企业或投资者均需要大量吸纳认识内地环境、兼具国际视野的人才。香港的大学毕业生在新兴人力资源市场方面较有优势,如果他们能在两文三语、认识内地营商环境、增加个人阅历、建立人际网络各方面多下力气,假以时日,必能对内地企业向外发展、对国家和香港的国际竞争力作出贡献。

  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副会长兼总裁王辽平表示,香港经济与内地紧密相连,选择去内地实习十分明智。参加实习计划的招商局集团、华润集团、中远香港集团、中国银行等企业,都是内地高校毕业生梦寐以求的,香港毕业生应该珍惜这次机会,全面充实自己。

  目前,实习计划本地职位平均月薪为8800港元,最高达22000港元。毕业生实习期间,香港本地雇主可向特区政府申领每名实习生每月2000港元的培训津贴;赴内地实习的毕业生,可获特区政府每月3000港元的生活津贴,并可视情况获得每月1500港元的住宿津贴。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