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38万人获国家公务员资格 报录比例达19:1

来源:大河网
2009年10月21日08:42

  河南38万人获国家公务员资格 报录比例达19:1

  首席记者 夏友胜 实习生 邵聪

  今报郑州讯   昨日,“国考”报名进入第六天,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副司长盛桂英上午做客新华网时透露,截至当日上午8时,已有83万人次通过网络提交了报考申请,其中38万人通过资格审查,取得“国考”资格。针对有考生要坐等所谓的“黄金时间”――报名截止前倒数48小时再报名,她建议报考者不要再观望。

  38万人获“国考”资格,河南报录比19:1

  这次“国考”共招录1.5万多个公务员,报名情况是考生眼下关注的焦点。

  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副司长盛桂英昨日说,截至昨天上午8时,共有83万人次通过网络提交报名表。其中,有38万人已经通过了资格审查,其他的考生,各招录机关正在抓紧做审核。按此计算,报考比例暂时为55:1。

  记者昨晚登录人力资源部网站发现,15家中央驻豫单位的314个职位,报考人数超过6000人,比例是19:1。其中最热的职位是河南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比例高达378:1;其次为焦作黄河河务局武陟第一黄河河务局人劳科人力资源管理职位,比例为200:1。与其他部门比较,气象部门的部分职位有点冷,截至昨晚7时,焦作市气象局业务科业务管理科员职位仍无人报考。河南省气象局科技减灾处预报、应急及公共气象管理职位,招2人,仅有2人报考。另外,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业务监管、综合监管的两个职位,报考比例均为1:1。

  观望没必要,报名得抓紧

  24日24时,“国考”报名将结束。这两天网上有考生称,要坐等所谓的“黄金时间”――报名截止前倒数48小时再报名。有没有必要这样“坐等”下去?

  盛桂英说,有些考生在观望,这也是一个正常的心态。但她建议考生抓紧上网报名,因为有的岗位报名人数多,可能和这个岗位资格条件比较宽泛有关;有的报考人数少,可能是因为这个岗位的专业性要求比较强。

  她还提醒考生:第一、没有报名的考生应该主要阅读考试公告和招考职位信息,选择比较适合自己的岗位,抓紧去报名。第二、报名期间要如实填写个人的报考信息,因为报名之后考生对个人的填报资料不能更改。第三、关注网上报名资格审查的情况和招考工作的流程情况。如果初审没有通过,还可以抓紧补充资料或者改报其他部门。已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应关注何时网上确认。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公务员考生借身份证报名,猛刷人数只为吓退对手”,盛桂英回应说:“报名登记信息很复杂,用虚假身份证刷新报名人数可能性不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