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太平洋战区新司令曾客串电影 “追杀”克鲁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1日08:43
资料图:威拉德

  中新网10月21日电 美军太平洋战区日前易帅,59岁太平洋舰队司令威拉德上将成为新任美军太平洋战区司令。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威拉德曾为好莱坞影星汤姆.克鲁斯的1986年成名作《壮志凌云》担任飞行顾问,并在电影中客串。

  报道称,在《壮志凌云》中,威拉德客串驾驶苏制米格-28战机,追杀汤姆.克鲁斯饰演的男主角“狂牛”驾驶的美军战机。不过,他最后被“狂牛”发射飞弹击落。

  威拉德本身就是F-14战机驾驶员出身,过去2年一直掌管太平洋舰队,统领180艘军舰、1500架战机和12.5万名军事人员。他曾公开表示,应力争建立成熟的美中军事关系。

  19日,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亲自到夏威夷珍珠港,主持接任仪式。威拉德在仪式上表示,虽然地区局势不断变化,但亚太地区愈来愈重要。作为美军太平洋战区司令,他将帮助美国应对在亚太地区面临的挑战,并维护太平洋战区在美国国防领域的地位。

  仪式结束后,他立即履新,掌管由美国加州至亚洲印度洋全部军事部门,合共32.5万名军事人员。盖茨本周将出访韩国和日本,威拉德会一同前往。

  分析指出,威拉德上任后将面临一系列挑战,例如日本新政府近日宣布,从印度洋撤走2艘为驻阿富汗盟军战舰加油的军舰。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