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阿扁爆“总统”逃亡密道恐涉泄密 检方分案侦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1日08:58
  中新网10月21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在二审羁押庭爆料讲出“总统”逃亡密道,台北地检署为厘清是否涉及泄密,已主动分案调查,同时向法院调卷了解陈水扁在庭上说了什么,也行文防务部门及安全部门,要求确认“逃亡管道”是否属于机密或防务秘密。

  台湾高等法院8日开陈水扁羁押更裁庭,陈水扁在庭讯时语出惊人表示,他所知士林官邸或“总统府”通往停机坪密道,“那些都是给两蒋和马英九用的”,他并不熟悉所谓逃亡途径。部分舆论认为陈水扁所言已涉泄密。

  台北地检署证实,已分案交由主任检察官杨荣宗侦办,了解有无涉泄密。北检表示,检方9日就主动剪报签分他案,由杨荣宗侦办,并向高院调阅法庭笔录。检方已发函“总统府”及“国防部”,先厘清陈水扁说法是否属实,若确有其事,检方会再了解相关事实是否已被核定为机密。若属“国防”机密,北检会将案件移送“高检署”。

  “刑法”规定,泄漏或交付“国防秘密罪”,处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泄漏“国防”以外秘密罪,则为3年以下有期徒刑。检方表示,必要时将借提陈水扁并传唤相关当事人说明。

  此外,台湾高等法院审理扁案,本周五将提讯陈水扁,下周五传讯陈致中夫妇及吴景茂夫妇,十一月六日传讯吴淑珍。据指出,扁案二审何时结案,关键仍在扁的诉讼策略。

  陈水扁另案涉嫌侵吞机密“外交”经费案,台北地院订下月十日首次开庭进行准备程序,由于特侦组移送卷证时是依“机密保护法”规定将资料密封,合议庭决定采不公开审理。合议庭已发函“外交部”,请求确认机密等级,但“外交部”尚未回函。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