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口“贩毒夫妻店” 两月交易逾百万被抓获(图)

来源:南海网
2009年10月21日09:18
一家人合伙经营毒品
一家人合伙经营毒品

缴获毒品
缴获毒品

  海口“贩毒夫妻店”两月交易逾百万被抓获

   本报海口10月20日讯(记者张洁通讯员冉国强费国栋摄影报道)夫妻合伙经营毒品,拉进亲友、情妇发展下线,短短两个月的时间,这一团伙逐步成为销售网络涵盖琼北5市县,销售下线数十人,销售毒品价值100余万元的特大贩毒团伙。

  经过20多天的艰苦侦查,10月19日,海口边防支队刑事侦查队成功将这一家族性特大贩毒团伙摧毁,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33人,缴获毒品海洛因506.35克、冰毒270.75克、麻古508粒,K粉4.02克,冻结涉嫌毒资及查扣现金11万元,查扣涉案汽车5辆、摩托车3辆。目前,刑事拘留13人,治安拘留14人,强制戒毒1人。

  一条线索牵出贩毒大案

  9月中旬,海口边防支队刑事侦查队在工作中发现,在海口市有一贩毒团伙长期从广东湛江购进毒品

  (海洛因、冰毒、麻古、摇头丸等)

  在海南省内销售,其销售网络已遍布琼北5市县。

  获此线索后,支队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以支队韦一新副支队长为组长的专案组,整合支队刑事侦查队、“海豹打击‘两抢’专业队”两支力量协同作战。在前期侦查摸底、初步掌握贩毒团伙主要成员基本情况及贩毒特点规律的基础上,支队侦查队于9月23日正式立案侦查。

  专案组通过纵深侦查获知,该团伙以嫌疑人侯某(男,汉族,海口市人)、王某(男,汉族,海口市人)为主要骨干,以家族式、层级分销式为主要贩毒经营方式。经查证,该团伙于今年8月开始从事贩毒活动,短短两个月时间,贩卖毒品价值100余万元。

  一家人合伙经营毒品

  在侦查中,办案民警发现,这一特大贩毒团伙家族性特征比较明显。主要嫌疑人侯某妻子吴某(女,汉族,海南澄迈县人)负责向广东毒品卖家汇兑毒品购进款,吴某兄长吴大某负责同侯某一道去广东购进毒品。

  基于“自家人可信”的想法,侯某利用其兄弟侯小某以及在海口包养的两位情妇张某、赖某发展下线,拉进贩毒网络,一人销售毒品、一人运输毒品。同时,另一主要嫌疑人——与侯某打小认识、关系密切的王某凭借其好勇斗狠的个性逐步成为与侯某的“黄金搭档”,二人形成贩毒一级网络,侯某负责购进毒品,所购毒品二人共同销售、利润均分。二人发展的下线李某、张大某、王凯某等人为二级网络,从其手中购进毒品再次销售。特别是二级销售骨干王凯某,早先在某边防部队服役,退役后干了多年协警,掌握了一定的办案知识,反侦查能力比较强。

  办案民警同时了解到,侯某文化程度接近于文盲,但个性狡诈,其专门在海口市某区一处外来人口密集、出租屋比较集中的地点租来一间民房用于毒品加工。每次从广东购进的毒品,都是在他本人亲自加工后,再带出来销售。

  10月14日,专案组民警获悉:当日中午,主要犯罪嫌疑人侯某在吴大某的陪同下,乘船前往广东湛江海康购进毒品。结合其贩毒规律,民警初步估计该嫌疑人将于10月14日晚间至10月15日凌晨这一时间段乘船返回海口。

  鉴于此案涉案人员广、贩毒量大的特点,核实该线索后,支队立即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此案,一致认为时机成熟,“9·23”特大贩毒案可以收网。在专案组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支队立即启动“9·23”专案行动方案,下设8个抓捕组全面收网。

  一网捞出13名毒贩

  10月14日晚19时许,支队专案组民警在韦一新副支队长的带领下,兵分八路全面收网,各组民警对嫌疑人实施跟踪守候。期间,由于狡诈的主要嫌疑人侯某变更行踪,办案民警及时调整工作方法,对各嫌疑人实施盯守策略。

  经过长达23个小时的连续跟踪守候,10月15日晚,抓捕行动全线展开。

  当日18时许,第一组办案民警在海口市某宾馆后面小巷出租屋门口抓获犯罪嫌疑人侯某,当场缴获海洛因127克、冰毒22.19克以及电子秤一部。随后,在其用于加工毒品的出租屋内缴获海洛因340克、冰毒210克以及制毒用千斤顶1个、制毒用模具2个、铝锅1个。第二组办案民警在海口市某区侯某家中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和吴大某,从其家中当场缴获海洛因疑40克;23时许,在海口市某商厦一小巷内抓获另一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某。

  与此同时,李某等其他13名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当晚,共抓获包括侯某、王某两名主要嫌疑人在内的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16人。

  10月16日,海南公安边防总队总队长姚鲁少将对此案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参战民警继续深挖、扩大战果。10月19日晚20时开始,支队刑事侦查队民警先后抓获这一特大贩毒团伙二级销售网络骨干成员、贩毒嫌疑人杜某、黄某、王凯某,同时,抓获吸毒人员14人。

  据悉,在这一行动中,海口边防支队刑事侦查队共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33人,缴获毒品海洛因506.35克、冰毒270.75克、麻古508粒,K粉4.02克,冻结涉嫌毒资及查扣现金11万元,查扣涉案汽车5辆、摩托车3辆。这一危害四方、活动猖獗的特大贩毒团伙被彻底摧毁。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