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巴西警察查华人走私媒体拍摄 华人忧蓄意抹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1日09:15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巴西侨网报道,当地时间10月20日早上6时,在巴西圣保罗25街工具街从事进出口生意的傅先生,正在组织员工为刚到的货柜卸货,不料货柜卸了一半,一辆军警车驶来,车上下来警员声称货柜有走私问题,禁止傅先生继续卸货并接受处置。

  傅先生对交警解释,他的货物全部是从海关正规进口,手续和发票齐全,并拿出发票让警员检查,警员看不懂发票,就电话叫来警局的头目。期间不让傅先生卸货,还将傅先生带到工具街352号傅先生的公司办公室里进行“谈判”。

  正当傅先生的货柜停在工具街进退两难之时,巴西三、四家电视台的转播车陆续赶来,记者们对货柜车以及傅先生的公司所在大楼进行拍摄,使当地知情华人极为反感。据华人向巴西记者询问得知,这些巴西媒体是接到警察通知,说是发现了华人走私大案而前来拍摄的。

  得知此讯,温州同乡会会长张伟、监事长李海飚及部分理监事、华裔国会议员威廉巫办公室人员等赶到现场,与军警交涉,军警叫来国税局人员而他们一走了之。最后,国税局将傅先生一家及进口的票据文件一并拉到警局处理。

  据悉,就在巴西电视台在工具街拍摄华人“走私案”期间,华商们对媒体不知内情而断章取义的作法表示担忧,纷纷鼓励傅先生会讲葡语的儿子接受电视台采访,说明他爸爸的货柜完全是有发票的正规商品,希望电视台要客观公证报道,不要捕风捉影或无中生有的捏造事实来抹黑华人。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接到侨胞电话报告高度重视,孙荣茂总领事、边春刚副总领事表示,将与警方进行交涉,以法保护侨胞正当权益。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