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合肥一大超市藏赌博游戏机 警方查获近千张筹码

来源:中安在线
2009年10月21日09:30

  大超市里竟藏赌博游戏机

  记者连日暗访举报,警方出击查获近千张筹码卡,每张价值10元、50元不等

  “南七北京华联有家游戏厅的‘抛球’游戏是赌博,经常有人上千上千的输钱。”19日上午,合肥市民张辉(化名)向安徽商报反映。连续两天暗访后,记者向警方举报,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组织警力于昨日晚对这家在超市内经营的电玩城进行突击调查,当场带走参与人员等近30人,从游戏台周围收集的涉案筹码卡近千张。目前,该案正在调查中。

  读者反映:“不到两小时输掉1万”

  “电玩城在超市里,其他游戏很少有人玩,‘抛球’那里每天都有很多人。 ”张辉说,这个游戏叫“欢乐抛抛抛”,他从9月份开始发现,每天有不少人聚集在“抛球”游戏台周围,每个人手中都拿着不少牌子,颜色不同。他凑上去,看到不少人不时往游戏台周围的盒子里放卡片,一轮过后有人欢呼,有人沮丧。看了一阵后,他明白了玩法,“和押大小类似”,押对的人服务员会给他卡,押错的人卡会被收走。 “我亲眼看到有个人不到两小时输了1万元”张辉说。

  记者暗访:游戏类似于押大小

  19日,记者来到合肥市南七北京华联超市,走进正门,一楼大厅有许多服装类店铺。走了几步,大厅北侧小门上方“模拟电玩城”霓虹灯招牌映入眼帘,门口摆了几台抓毛绒玩具的机器,再往里是一扇玻璃门。一进门,就听见右手方传来欢呼声,一群人围着一个台子,这就是张辉所说的“欢乐抛抛抛”。

  “欢乐抛抛抛”游戏台为方形,三面环绕摆着凳子可以坐人。中间是主游戏台,台子表面有不少白、黑、红的坑,与色子表面的坑类似,不过面积要大好多,周围三面用玻璃围起来,一个橙色的球放在里面。主游戏台周围有一圈布满格挡柜台,略高于主游戏台,也分白、黑、红三种颜色。

  柜台三面都坐满了男子,每人手中都有绿色或黄色的卡片。每轮开始前,主游戏台附近的两女服务员会喊“请下注”,男子们就推开面前格挡上方的透明板,将手中的卡放进去,两女服务员从里面将每个格挡上锁,然后由参与者自告奋勇投球。橙色的球被投进主游戏台里,滚来滚去,最终会停在白、黑、红其中一种颜色的格挡上。游戏停止后,一女服务员会高喊“白(或黑、红)色”,另一女服务员开始按顺序从柜台里面打开格挡,查看里面下注的卡片数目,然后给予奖励或者收走。一名参与者指点说,球停在哪个颜色的格挡上,往同颜色格挡里下注的人就赢了,跟押大小的意思差不多。

  “一分”要卖10元

  游戏台斜对面是整个电玩城的游戏币(卡)吧台,“这个怎么玩的? ”“10元一张卡”,女服务员拿出一张绿色的卡递过来。

  这张卡正面左侧画着篮球图标,右上方有编号(NO99000044),最下面写着“1分”。这是游戏最小面值的卡片,还有一种卡片是黄色,图案都一样,分值为“5分”,在柜台购买时价值50元。在游戏台周围的参与者手中黄、绿两种牌子都有,黄色的卡多为橡皮筋捆着。

  其中几轮游戏中,有名戴眼镜穿黄色夹克衫的男子连续放入几捆5分的卡片,都没押中。

  一出手就是1000元

  为进一步摸清情况,记者昨日下午再次到电玩城进行暗访。

  记者在吧台先买了100元的筹码。游戏桌周围坐满了人,每人面前都摆着一叠厚厚的筹码卡片。

  “哎呀,就差一点。 ”坐在记者边上的一名灰衣男子,看到气球落在黑色坑里,自己却在白色的格子里放了50元筹码,大呼可惜,“我说一直押黑色,你不听,输了吧! ”另一名男子却说,“继续来”。灰衣男子起身走向吧台,回来时手中又多了厚厚一沓筹码。

  与他相比,坐在游戏区另一侧的白衣年轻男子就镇定得多,出手也更加阔绰。用橡皮筋扎成一捆的筹码是10张,“白衬衫”直接向白色格子里扔进两捆黄色筹码,每张面值50元,一次下注就是1000元。 “黑色”,游戏区里的服务员宣布了球的落点。“赢了! ”灰衣男子本轮下注70元,赢钱后很兴奋,服务员连本带利递给灰衣男子价值140元的筹码卡,而从“白衬衫”面前的白色柜子里拿走了两捆黄色筹码。

  虽然出手就是1000元,“白衬衫”却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只是不断地向面前的柜子里扔着黄色筹码,每次两捆或者四捆不等。又过了半个多小时,“白衬衣”起身离去,手里抱着约六七捆筹码卡,算起来应该有三四千元,来到吧台兑换现金。

  记者在吧台兑换现金时,一名小伙子拿出一个软抄笔记本,写下:娃娃积分,6分,并让记者签名。记者签名时注意到,本子上签满了不少人名和积分,大多是在100分上下,最高的一人兑换了700分。记者出门后粗略算了一下,前后约一个半小时时间,输了两百多元。

  警方出击:现场查获筹码近千张

  昨日下午17时左右,记者将两天暗访摸到的情况向警方举报,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高度重视,分管局领导立即召集辖区派出所及分局治安大队负责人商讨,迅速形成了突击调查方案。

  19时,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从常青派出所出动的便衣警察悄悄接近华联超市。到门口后,便衣分别从前门和后门进入超市,直奔电玩城。进去后,便衣警察亮明身份,游戏台边参与者在警方要求下交出自己手中的筹码卡,并提交身份证件。两名女服务员也将游戏台下的卡片交出,现场卡片装了满满一塑料筐。电玩城老板是一个女人,在警方的要求下将其他客人疏散,并关闭店门配合调查。之后,派出所民警将参与者和电玩城老板、员工带回。

  常青派出所余所长介绍,这次行动出动警力30余人,共带回相关人员近30人,现场查获的筹码卡近千张,目前警方正在加紧审理中。(商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