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总统苏西洛就职 分析称其新任期新挑战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1日09:33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1日报道,尽管印尼总统苏西洛在上届任期内为印尼取得一些进展,但他在新任期内将面对多个新挑战。

  在世界银行及属下国际金融公司本年度《经商报告书》调查的183个经济体之中,印尼排名第122。汇丰银行区域经济师普赖尔-万德斯福德说,印尼“终于出现政治稳定、一位杰出总统,以及一个优秀的经济团队。印尼在重新评估时将获得好的评级,显然的,印尼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多名分析师认为印尼今后将面对的主要挑战以下:

  贪风猖獗:

  肃贪局和反贪法庭一直站在印尼整肃贪风的前线,但投资者指出印尼必须继续严打贪官污吏,不能松懈。

  官僚体制和重要部门:

  印尼必须加快改革官僚体制和重要部门与机关。料会留任财长的慕燕妮,在上届任期内曾在财政部大刀阔斧,为其他部长立了榜样。

  政治分析师奥罗克说:“革新至今只影响政府部门的极小部分。印尼必须在在整个政府展开较高层次的改革。”改革措施也须扩大到总检察署、警察和司法部门。许多外国人都对印尼的司法制度缺乏信心。

  劳工法:

  苏西洛必须修改严厉的劳工法令,让雇主更容易雇佣和开除工人。

  基础设施和交通:

  印尼机场、公路缺乏维修、人行道破损、排水系统恶劣导致雨季经常淹水、不时停电、海港没有效率,渡轮、火车和巴士陈旧不堪,影响民生和印尼的国际印象。政府必须拨出数以亿计美元的经费,更新或建造新的基础设施,却面对缺乏资金和难以征用土地的难题。由于预算赤字预料只占国民生产总值的1.6%,因此政府必须增加发展预算费。

  吸引更多外资:

  印尼必须允许外资拥有股权和加强竞争。民族主义作祟、朝令夕改,以及在经济多个行业的既得利益集团抗拒外资,都使许多投资者怯步。

  减少津贴:

  印尼必须改变全面津贴燃油的政策。把政策的重点从让贫富阶层利益均沾改为只许贫民受惠,比如提高燃油的零售价,把其中一些收入直接用现款方式发放给贫民。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