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伙遭尖刀穿心失血上千毫升 抢救两小时生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1日09:48
  正在逛街被一男子将一把尖刀刺进心脏。18日下午,家住青义的19岁小伙子刘洋遭此不幸,在众多好心路人的帮助下,刘洋很快被送到市人民医院。经过两个小时的抢救,小伙子刺穿的心脏顺利“补”上,目前病人转危为安,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下午4点,刘洋与母亲、嫂子一起逛街。三人走到东方红大桥桥头时,一男子将一把尖刀刺进了刘洋的心脏。刘洋倒在地上,全身是血,周围的群众围了过来。情况紧急,一中年男子立刻抱起刘洋往医院跑,另一位60余岁的大爷跑步到人民医院通知医生。当中年男子抱着刘洋赶到医院门口时,医生、护士已经将救护床推到了大门口。

  此时,刘洋全身上下都是血,心跳微弱,血压为零,已经休克,出现瞳孔散大等迹象。医院马上开通绿色通道,10分钟后就将病人从急诊科送到了手术室内。由于心脏已被刺穿通,胸腔血液喷出,医生判断病人是胸腔活动性大出血。打开心脏后发现,病情果然如此,并且心脏正中有一个1.5公分的圆孔。

  “由于尖刀直接刺进左心室,病人在送来的路上估计失血1000多毫升,在手术台上抢救时失血达3500多毫升。”据参与抢救的急诊急救抢救小组人员介绍,由于失血太多,病人的胸肌切开时没有一点血。考虑到病情危急,医生迅速进入胸腔打开心苞。同时打开四个输血通道,在病人的双手、双脚上通过加压器快速输血。经过两个小时紧张有序的抢救,伤者破裂的心脏缝合了,血压也逐步升至正常。

  据医生介绍,心脏刀刺伤是心胸外科最凶险的外伤,抢救成功率极低,伤者随时有生命危险。刘洋的奇迹生还,除了依赖于事发后周围群众快速地将他送到医院外,还有赖于医院的抢救及时,将原急诊科与重症监护室(ICU)整合成立了急救部,由急救部与麻醉科、心胸外科等多部门学科组成了急诊急救抢救小组,进一步优化了急诊急救流程,提高了院前急诊急救速度和危急重病人的抢救成功率,为抢救病人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目前伤者还在ICU重症监护室中做进一步观察治疗,警方已经介入调查。(绵阳日报姜丽华孙忠贤 王耘)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