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虚设2亿存款变造金融票证获刑9个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1日09:47
  一男子以1元或10元不等在银行开立活期存折后,请人在存折上打印虚假存款2.7亿元,并持自行打印的存折到银行提取120万元现金。10月19日,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法院一审以变造金融票证罪,判处被告人肖礼盛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两万元。

  今年4月12日至4月16日,32岁的无业男子肖礼盛以实名在南昌市的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分别以l元或10元开立了5本活期存折。之后,他请人在存折上打印虚假存款记录共计人民币27130万元,用于到银行支取虚假存款。

  4月20日上午,肖礼盛手持一本打印虚假存款人民币320万元的中国银行存折,来到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营业部取款人民币l20万元,当场被工作人员发现并抓获,随后赶到的民警从他身上缴获了另外4本已变造虚假存款的存折。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肖礼盛以实名开立5本活期存折,伙同他人在存折上变造虚假存款共计人民币27130万元,并持其中1本存折到银行支取绝对不能得逞的虚假存款人民币120万元,其行为已构成变造金融票证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据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记者黄辉通讯员吴云肖海涛)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