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犯人服刑时热水泼狱友 曾坐牢29年再加刑两年

来源:千龙网
2009年10月21日09:54

  热水泼狱友老犯人加刑两年 曾坐牢29年

  一名老犯人在监狱服刑期间,热水烫伤狱友。10月20日,52岁的罗申因犯故意伤害罪被朝阳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与前罪尚未执行完毕的有期徒刑十三年十个月零二十一日,剥夺政治权利九年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五年六个月,剥夺政治权利九年。据了解,这名老犯人15岁入狱,37年间9次被判刑,其中29年在监狱度过。

  据法官介绍,罗申在北京市第二监狱服刑期间,因琐事对同在该分监区服刑的张建怀恨在心。今年3月30日下午6时30分,罗申从水房内接了一盆热水后,将热水泼到正与他人玩牌的张建身上,造成张建“面部及双下肢烫伤,Ⅰ度-Ⅱ度,烫伤面积占体表面积8%”。 经法医鉴定为轻伤。

  据悉,罗申15岁入狱,在漫长的37年中屡次犯罪,绝大部分时间是在监狱度过的,而其此次服刑完毕,已经是67岁的老人了。

  1972年10月,罗申因偷窃行为被强制劳动三年,1973年因逃跑被劳动教养三年,1979年9月因偷窃被劳动教养3年,1981年4月因犯惯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1987年4月因偷窃被劳动教养3年,1992年8月因偷窃被延长劳动教养一年,1994年12月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1997年11月10日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2003年1月24日经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裁定减为有期徒刑20年,剥夺政治权利9年。(记者:刘砥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