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空军现役教练机严重匮乏(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1日09:48
印度空军目前已经接收24架鹰教练机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印度《印度防务在线》网站2009年10月16日透露,对于印度空军来说,要完成始于2004年、共计采购66架“鹰”Mk132(HawkMk132)高级喷气教练机的项目合同仍然面临着困难。

  目前印度空军已经接收了24架合格的“鹰”教练机,剩下的42架由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负责组装的飞机的交付时间则被推迟。再加上120架HPT-32基础教练机于近期全部停飞,印度空军深深感受到现役机队中教练机匮乏的压力。

  HAL于2008年8月向印度空军交付了自行组装的第一架“鹰”教练机。但随后HAL没能完成2009年3月前再交付12~15架飞机、2009年年底前交付25架飞机的承诺。截止至目前HAL完成组装的“鹰”教练机仅仅只有5架。

  与此同时,印度空军和海军正在考虑另外增购57架“鹰”教练机,但因为价格问题一直没能与BAE系统公司达成协议。印度空军已经清楚地表明了自己的态度,若对方仍不同意印度方面条件的话,印度将会做出其它选择。实际上,印度空军已经向全球的教练机制造商发布了新型基础教练机的信息征询书,并希望能尽快到货。(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陈黎)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