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高速公路全部分段限速 最高120公里每小时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09年10月21日10:03

  重庆高速公路全部分段限速 最高限速120公里/小时

  昨日,四川交警和我市高速路执法部门,首次在省际收费站——渝邻高速草坝场收费站,联手整治车牌“变脸”怪相,树枝遮挡、胶布变造车牌数字的诡秘伎俩被戳穿。交警们称,有些伎俩着实罕见。

  驾驶员须留意沿途限速标志

  华龙网讯 (记者 陈 钧 实习生 张 俊) “我市并非只有绕城高速公路实行分段、分车、分道限速。”昨日,重庆高速公路集团副总经理钟宁接受日报记者独家采访时称,今年年初开始,我市对已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全部实行了分段限速,驾驶员须留意沿途限速标志。

  钟宁介绍,过去我市高速公路限速都是80公里/小时,但这样的限速规定并不合理,因为80公里/小时的限速,只是高速公路的“设计时速”,是超高车辆、在最急的弯道不发生翻车的极限速度。

  现实中,高速公路不允许超高车辆通过,而且少有高速公路出现如此急的弯道。“这也是很多驾驶员觉得限速太低的原因。”该负责人称,经过有关专家和部门的调研,决定将“运行时速”取代“设计时速”作为高速公路的限速标准,“运行时速”是根据一段高速公路的弯曲程度计算出的极限速度,以此作为限速标准比“设计时速”更加合理。

  去年,高速集团就计算出市内全部高速公路的“运行时速”,为符合驾驶员记忆习惯,该集团把“运行时速”统一为80公里/小时、100公里/小时、120公里/小时等整数作为限速标准。

  另外,高速集团还分别对小车道、大车道作出不同的限速规定,目前,我市已有部分高速公路对小车道的限速达到120公里/小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