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世界单体量最大拼装式公厕将亮相世博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1日10:14
  世博公厕将是目前世界上单体量最大的拼装式公厕,厕所装有红外线自动计数装置,每个公厕平均厕位在83个左右,有些可达上百个,可根据人流量变大变小,随时互换男女公厕比例;世博垃圾桶将首次运用最新信息化技术,通过传感系统无线通信等智能系统连接,可在最佳时间、最佳路线清空收集垃圾。这是记者从昨天在沪举行的“环境,让世博更精彩”世博论坛上获悉的信息,世博会上将有数十项环卫“秘密武器”亮相,这些新装备将为世博会提供优质环境服务。

  可变大变小的公厕

  据预测,在世博会期间将有7000万人次参观,平均每天人次在40万以上,高峰日达60万,极端高峰日将超过80万。为应对如此庞大的人流,世博园区将配置独立式公共厕所,这是目前世界上单体量最大,厕位数最多的公厕。目前公厕位数已从6000多个提升到8000个,首次安装了红外线自动计数器,可随时根据人流量变换,应急调整男女厕位比例。同时采用多入口设计,进出分流,提高高峰时段的如厕者接纳量,加快如厕后人群离场速度。

  在满足使用的前提下,上海城投环境实业有限公司在人性化细节上做了精心设计。如节能型室内温度,公厕不装空调,而采用通风隔热双层屋顶,使厕所内表面温度低于室外空气温度。另外,还配置了婴儿护理台、求助报警等系统。

  电动力新型清扫船

  提供世博园区水域服务的国内第一艘以电力推进系统为动力装置的新型清扫船,以其高效、节能低排放的环保性能、国内首创嵌入式电子控制的优良操控性能与船舶清捞漂浮物系统的有效结合,达到了水域保洁、清扫作业的封闭隐藏,实现了防止二次污染的保洁性能,改变了传统环卫方式。

  2009年初,城投环境实业专门为世博会精心打造了一艘综合应急指挥艇,该艇在外形、功能、环保及配置等各方面都堪称一流,不仅能胜任水域应急抢险作业的指挥调度和临时应急抢险,平时更能成为维护城市水域安全的巡逻艇。

  垃圾气力输送系统

  在3.28平方公里的上海世博园区内,另一地下“秘密武器”是垃圾气力输送系统。城投环境实业投入近6000万元人民币建设的世博园区生活垃圾气力输送,这一系统在世博会期间承担园区“一轴四馆”和周围市政道路每天近40吨生活垃圾的地下输送。该系统采取高效、卫生、密封、便捷的自动化收运方式,不仅能降低环卫作业的劳动强度,节约设施用地,而且还能有效避免二次污染。其技术和工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垃圾气力输送应用于市政道路和大型场馆在我国尚属首次。(记者赵维光) (来源:文汇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