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出台新规 加大对民族类宣传媒体扶持力度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1日10:13
  云南省委、省人民政府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民族工作促进民族团结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科学发展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提出要加大对民族类宣传媒体的扶持力度。

  该《决定》表示,云南省财政对省级民族类重点刊物、重要网站和编撰出版项目给予重点扶持,向基层民族地区免费赠阅图书、报刊、音像制品等,加大对民族类宣传媒体的扶持力度。据了解,按照此《决定》要求,9月25日,以中华民族为主题的刊物《今日民族中小学版》正式出版发行。《今日民族》是云南省民委主管、主办的机关刊物,是云南民族工作系统的重要舆论阵地和唯一的专业期刊,也是全国民族类期刊中发行量最大的杂志。《今日民族中小学版》坚持权威性和可读性,旨在对广大中小学生进行民族知识普及教育。

  此外,《决定》中提出,每年在民族工作部门设立省级25个世居少数民族传统文化抢救保护经费2000万元,主要用于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的抢救保护,民族文物、古籍的收集整理,濒危民族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口传文学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抢救保护和开发。(记者刘蓓蓓)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