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也门恐成首个“无水国” 保安持冲锋枪押送水车

来源:中国网
2009年10月21日10:22
也门恐成首个“无水国”
[提要] 也门将成为全球第一个水资源被使用完的国家:在也门,有一种供水车经常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这种破旧的车辆常由持冲锋枪的人驾驶,因为经常停水,也门人不得不寻找其它水源,在穿过崎岖的山路和沙漠后,水车给他们带去的是比汽油还有宝贵的物品…[我来说两句]

  也门恐成首个“无水国” 保安持冲锋枪押送水车

  中国网讯 据英国《泰晤士报》10月21日报道,也门恐怕将成为全球第一个水资源被耗尽的国家。如果也门人口继续快速增长,也门首都萨那的水资源只够使用十年。这将导致部落冲突和出现大量移民。也门政府对此忧心匆匆,希望借助海水淡化技术获取饮用水,但是高昂的成本和漫长的时间可能远水解不了近渴。

  在也门的道路上,有一种车辆经常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那就是供水车。这种色彩艳丽但又有些破旧的车辆通常由持有冲锋枪的部落人员驾驶。在穿过崎岖的山路和荒芜的沙漠后,水车给也门人带去比汽油还有宝贵的物品。因为水管经常停水,所以也门人不得不寻找其它水源。但是只有富人才能买得起水车运来的饮用水,而一般人只能等待天降甘霖,或者依靠救济和实施犯罪活动。

  也门将成为全球第一个水资源被使用完的国家。如果人口增长的速度超过自然能源的增幅,也门国内将爆发大量冲突和大规模的移民。也门政府和专家一致同意,如果按照现有的水资源消耗率,也门首都萨那的水井将在大约十年内枯竭。萨那现在拥有2百万人口,数量还在不断增加。

  在也门国内,众多部落经常为争夺河道和沙漠河谷而展开激战。因为下雨的时候,这些干枯的河道将充满雨水。也门的人口增长率去年达到3.46%,是全球人口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但水资源短缺导致也门内部动荡不安。

  一位叫做Hannan的也门女性称,只有相对富裕的居民才有能力在停水的时候买水喝。她说:“在情况好的时候,一周七天都有饮用水。但可能在下个星期,只有一两天有水。”当水管没水的时候,Hannan和她的丈夫每个星期需要支付9英镑购买水车提供的饮用水。但是他们两个人每个月的总收入只有60英镑,这意味着这个家庭每个月将一半的收入用于买水。Hannan说:“许多人没钱买水,只能依靠邻居的帮助。”

  在也门境内可使用的水资源分摊到每个人身上只有100或者200立方米,远远低于国际水资源贫困线1000立方米的标准。首都萨那原先的地下水水位只有20米深,但现在已经增到200米。

  阿拉伯茶叶种植数量的增加是也门水短缺情况恶化的重要原因。种植茶叶消耗了40%的水源。为避免危机,也门政府正在考虑建设海水淡化厂。但是高昂的费用和漫长的时间无法解决燃眉之急。唯一的方法就是削减农业规模,从国外进口更多的食物。(雅龙)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