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四学生搞旅游 黄金周赚2万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1日10:24
王衍鹏(右)在校园里发传单

  时报讯 (记者伊永军)近来,打开重庆各大高校的BBS,能看到一条醒目的标题:“重庆高校大型组团游带你玩转重庆”。点击进入,可以看到包括九寨沟等著名景点的旅游信息。而策划、运作及投资这种旅游模式的,是一名年仅22岁的大四学生——西南大学的王衍鹏。今年“十一”黄金周,800多游客报了他的团。扣除营销成本外,他直接获利2万余元。

  论坛上发现商机 联手旅行社

  王衍鹏,来自福建一个县城的普通家庭,靠着当地助学基金的资助,他进入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求学,从大一起便开始勤工俭学。几年中,他做过销售、发过传单。2008年他联合重庆多家学生社团成立了重庆高校学生创业联盟。在短短1年多里,该联盟为各高校家庭贫困同学提供兼职岗位300余个。一个偶然的机会,王衍鹏燃起了自主创业的念头。

  今年年初,他在浏览重庆各高校论坛时,看到很多老师、同学都在咨询组团旅游的信息。他心想:我能否成立一家自己的旅行社呢?但旅行社行业的准入标准及注册资金等要求非常高,他没有那么多的资本。于是,他采取和旅行社合作的方式进行运作,他负责重庆高校旅游市场的开发、推广。随后,王衍鹏果断地投入5万余元。

  针对大学生 他推出实惠旅行

  身为大学生一员,王衍鹏深知:要满足大学生的口味,必须要推出特色并实惠的旅行服务。于是,在仔细的策划后,王衍鹏重点打造了“三大服务”:价格优惠——在同等价格下,将一般旅行社的“八菜一汤”改成“十菜一汤”;上门服务——在重庆所有高校及周边地区,一个电话就可以办理所有手续;每日出团——无论报名人数多少,保证每天按时出团,随报随走。

  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说,业余时间的创业行为一点也没有耽误王衍鹏的学业。在该学院正在进行的学校综合测评中,王衍鹏的总成绩名列专业第一,并有机会申请国家奖学金。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