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冷空气将再袭击北方地区 平均气温降到10℃以下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09年10月21日10:28
[提要] 10月21日至24日,影响我国北方地区的冷空气总体较弱,北方气温会稍有回升,但是23日至24日,新疆北部将会有一股冷空气“入侵”,出现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至8℃,局部降温达10℃至12℃。25日至28日,北方自西向东将会再次出现一次较强冷空气过程,并伴随大风降温天气。北方大部地区降温将达4℃至8℃,部分地区降幅达10℃以上。[说说所在地的天气]
  冷空气将再次“光顾”北方地区 平均气温降到10℃以下

  中国气象报记者冯君报道 记者从中央气象台了解到,继10月17日至19日我国北方地区经历一次较强冷空气过程之后,10月25日至28日,较强冷空气还将再次“光顾”我国北方大部地区,西北地区大部、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大部的平均气温将会降到10℃以下。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和黄淮等地将出现一次降水过程,对缓和当地旱情起到一定作用。

  据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介绍,根据最新的资料分析,10月21日至24日,影响我国北方地区的冷空气总体较弱,北方气温会稍有回升,但是23日至24日,新疆北部将会有一股冷空气“入侵”,出现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至8℃,局部降温达10℃至12℃。25日至28日,北方地区自西向东将会再次出现一次较强冷空气过程,并伴随大风降温天气。北方大部地区风力将达到5~6级,降温将达到4℃至8℃,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平均气温将会降到10℃以下。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和黄淮等地将出现一次降水过程,对缓和当地旱情起到一定作用。

  大风易造成温室大棚等设施农业掀棚、倒塌现象,大风、降温对牧区牲畜防寒保暖和转场也不利。针对可能出现的大风降温天气,孙军建议,北方地区须做好设施农业防风、防寒和城市、乡村防火等工作,外出人员要注意防风保暖,减少野外用火;在渤海、黄海海域作业和航行的船舶要注意收听、收看海上风浪预报,以防风浪危害。

  孙军提醒有关部门和农民朋友,在冷空气来临之前,北方尚未播种的冬麦区要抓紧趁墒或造墒播种,已出苗的地区应及时查苗补种,力争全苗。除北方地区外,江淮、江汉和西南地区大部墒情较好,要抓紧整地播种,四川盆地土壤过湿的地区要及时翻耕散墒;江南、华南晚稻成熟区要及时收晒,尚未成熟的地区要加强后期管理,促使晚稻充分灌浆。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