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硅谷就业持续疲弱 华裔找工作经商举步维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1日10:41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一份全国性的报告从不同的最新数据统计,得出经济的衰退已跌入谷底,现正起死回生的结论。硅谷的经济学家则没有如此乐观,认为以高科技为中心的硅谷经济,明年的就业市场仍将持续疲弱。虽然业务稍有回升,但主要以海外的需求量为主。

  研究硅谷经济的圣拉菲尔经济咨询公司的经济学家哈维孟(JonHaveman)认为,直到2010年底之前,还无法真正看到硅谷就业市场有增长的迹象。他明确指出,劳工市场的重新组合,需要更多的时间。

  加州经济研究中心的经济学家里瓦(StephenLevy)表示,硅谷地区的问题症结在于失业率攀升。他说,州府公布的最新资料显示,硅谷失业率仍然在上升,达到12%以上。不过,硅谷有些企业的产品有市场,销往海外的比例高,弥补了自身不足。他相信,科技创新是硅谷最终走出经济阴霾的关键。

  面对目前硅谷的经济状况,居住在苗必达市的华裔施小姐深有感触。自去年下半年开始的金融风暴起,她就被一家位于硅谷的高科技企业除名,不得不靠领取失业金度日。不服输的她,认为拥有高学历和丰富的工作经验,一定可以在硅谷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但遗憾的是,她却四处碰壁,屡屡失败,挫了锐气和自信心。现在的她,在家闲着学种营养食品,调侃养生之道。对于继续在硅谷找工作一事,她已心灰意冷。

  在硅谷经营清真馆的廖先生表示,生意自去年起就一直没有起色。不过,最近一个季度中午的生意似乎有回暖的感觉。原本雇的两名员工就可打理中午的生意,现在因忙碌而不得不增加人手,包括厨房和前堂,利润也有可观的增加。

  但他同时强调,这些都是与过去一年相比较而言。如果同数年前相比,目前的生意仍然只能用“清淡”两字来形容,特别是晚上,来不了几桌客人,而且都是老顾客,几乎没有新客人。他期待硅谷果真像经济学家所预测的,硅谷明年过后经济会有起色,让他的生意出现转机。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