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喝凉白开险送命 患尿毒症水量太大排不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1日11:07
  俗话说,人要是太倒霉了喝凉水都会塞牙缝。但是对于有些人,真“倒霉”起来就不止塞牙缝了,甚至会把性命都搭上!记者日前在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就遇到了这样一位“倒霉”的患者。

  潘女士是一位尿毒症患者,已经做了近一年的透析了,前天由于透析后胃口颇佳,昨天中午就吃了女儿给她买的最喜欢吃的红烧大排,潘女士一口气吃了三个。由于感觉比较咸,就拿起桌上的凉水壶倒了一碗凉白开,咕噜咕噜地一口气喝了下去。

  刚喝下时还觉得挺滋润的,但是让她始料未及的是,自己慢慢感觉胸闷气短,非常难受。潘女士的女儿见状马上叫救护车把母亲送到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应诊医生一检查,立即安排紧急透析。

  潘女士和女儿觉得很疑惑,刚透析过,怎么又要透析呢?该院肾内科主任徐梅昌解释说,潘女士的肾脏功能已经衰竭,小便很少,一下子喝了那么多凉白开,水在体内排不出来就引起了心脏衰竭,幸亏送医及时,才捡回一条命。经过急诊透析排水,潘女士目前已经转危为安。

  徐梅昌主任提醒广大尿毒症患者,尽管可以通过透析排毒排水,但是平时仍要谨“肾”饮食。如果小便量少,就需要控制喝水,甚至水果也不能过多食用。另外尿毒症病人还要避免食用含钾高的食物,因为一旦血钾过高可能会造成心脏突然停跳。这些含钾高的食物包括果汁、浓汤、花生、香蕉、无盐酱油、低钠盐等。(杨璞朱群)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