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增中央投资项目对贵州发展拉动作用已经显现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1日11:12
  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检查组赴我省开展第三轮检查工作

  10月20日,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检查组第17组在贵阳听取贵州省贯彻落实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措施有关情况汇报。中央第17检查组组长、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原纪检组长赵岸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孙国强汇报落实情况。汇报会由省长助理郝嘉伍主持。

  赵岸青传达了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第三轮检查动员培训会精神,对我省去年11月以来贯彻落实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开展检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中央出台一揽子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后,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安排,狠抓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新增中央投资项目的实施对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拉动作用已经显现。他指出,目前正是中央新增投资项目实施的高峰期,部分项目已建成使用。在第三轮检查工作中,检查组将按照中央领导小组的统一要求,重点抓好三个“百分之百”落实情况、财政资金运行情况、资金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情况、地方政府债券安排使用情况、项目建设实施情况、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情况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检查工作,促进中央投资项目安全、高效、廉洁实施。

  他强调,此次检查,时间紧、任务重,希望贵州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与检查组一起共同努力,相互支持、相互配合,争取圆满完成各项检查任务。

  孙国强汇报了我省实施扩大内需中央投资项目采取的具体政策措施、取得的初步成效特别是贯彻落实三个“百分之百”的工作情况。他表示,在下一阶段工作中,贵州将按照中央检查组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落实新增中央投资项目的组织领导、切实加强项目建设和资金管理,调整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强化监督检查,坚决纠正极少数地方和部门超标准建设和招标投标不规范的问题,切实保障扩大内需中央投资项目建设资金安全,及时足额筹措和落实配套资金,确保建设优质工程。他表示,我省将全力支持配合中央检查组开展检查工作,履行工作职责,千方百计为中央检查组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对中央检查组发现的问题将进行认真梳理,查找原因,分解细化,制定整改措施和时限,下大力抓好整改,并将整改结果报告中央检查组。

  据悉,按照中央部署,检查组将对我省进行为期1个月的检查。

  中央检查组成员、省政府办公厅和省落实新增中央投资项目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州、地)落实新增中央投资项目协调领导小组组长、发改部门和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田洋) (来源:贵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