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十年前强暴亲生女儿 绝望妻儿杀夫抗暴被判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1日11:25
  中新网温州10月20日电 (记者 袁爽 通讯员潘丹芬)十年前因强暴自己亲生女儿被判刑,刑满释放后却变本加厉对家人施暴,妻子最终无法容忍其禽兽行为,连同两个孩子将其杀死后弃尸窨井,家庭暴力导致一场令人痛心的悲剧。近日,浙江温州乐清市人民法院对这起母子杀夫弑父案作出了一审宣判:妻子余一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二女儿小星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两年;小儿子小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死者刘建曾因强奸大女儿小月被判刑十年,2009年正月刑满释放出狱,到乐清与在柳市镇打工多年的妻儿汇合。出狱后刘建心存不满,对妻、女怀恨在心,认为妻子余一和大女儿小月将其告发,使其坐牢,刘建一直向妻子余一追问小月的下落,称自己要报复。余一、小星、小成三人为保护小月,一直隐瞒小月的行踪,刘建就以此为由,经常打骂妻子,甚至以强奸小星相威胁,扬言要将妻儿杀光。

  余一为了家庭的安宁,产生了将刘建杀死的念头。余一先与小星商量,得到小星的同意后,商定以投毒的方法进行。2009年4月26日,小星买来一包老鼠药,交给余一。同日下午,余一等三人商量好将刘建毒死,并于当晚动手,商定由母女做好饭菜,儿子去买啤酒将老鼠药投放在啤酒里,将刘建毒死。

  到晚上6电左右,母女俩在暂住处做菜烧饭,小成在住处拿来老鼠药并且带上开瓶器,到小店买来两瓶啤酒,在回家的路上小成将其中的一瓶啤酒打开,将整包老鼠药下在啤酒里。吃饭期间,刘建喝下已投入老鼠药的整瓶啤酒,毒性发作后,刘建开始呕吐,后上床躺着。

  小星由于害怕,从住处出去独自到吕庄大桥附近躲着,小成在出租房呆了一段时间后也走出暂住处。之后,余一认为刘建可能毒不死,不杀死刘建整个家都得不到安宁,就叫来小成商量,商定一定要将刘建杀死。

  小成用被子蒙住刘建的头部,想把他闷死,刘建挣扎踹开被子,余一就拿来铁锤,猛击刘建的头部,后两人将刘建拉到地上,小成用脚架住刘建的颈部,由余一用铁锤击打,刘建将余一手中的铁锤抢到手中,余一就拿来菜刀,砍刘建的手,小成趁机夺下铁锤,余一手持菜刀,见刘建哪个部位动就砍那里。

  小成见刘建已无力挣扎,就去拿被子盖满头是血的刘建,被刘建咬住左手小指,余一见状就拿来铁锤猛击刘建头部,小成才将手拿出。余一见刘建嘴里还在讲话,就拿来自己的毛巾勒住刘建的头颈直至刘建死亡。

  小成打电话叫来小星,商量抛尸。三人一起用被子将刘建包好后,搬到三轮车上,姐弟俩一路寻找抛尸地点,最后将尸体抛在了一个光缆维修用的窖井里。最后,三人一起打扫清洗了现场,姐弟俩将凶器菜刀、锤子等物扔到吕庄大桥下河里。经乐清市公安局鉴定:死者刘建系头部遭受钝器打击,致严重颅脑损伤致死,肝组织检出毒鼠强成分。案发后,小星在公安机关主动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并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同案犯余一、小成。

  法院审理后认为,余一、小成、小星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故意杀人罪。但是本案死者有重大过错,余一等三人无法忍受刘建的暴力和威胁,为了家庭的安宁,无奈下产生将刘建杀死的念头,故可认定余一等三人犯罪情节较轻。

  小星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辅助作用,是从犯,且经公安人员盘问,主动交代了司法机关尚未掌握的犯罪事实,应认定为自首。小星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同案犯,有立功表现。同时鉴于小成犯罪时年龄未满十八周岁,被告人小星属从犯并有自首和立功表现,余一等三人能自愿认罪,法院遂做出以上判决。(以上姓名均用化名)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